【美网快讯】两次错过赛点 彭帅美网首轮惜败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讯】美东时间8月30日下午,在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彭帅经过将近两个半小时的苦战,以6-4,6-7(9-11),3-6负于美国选手勒普琴科(Varvara Lepchenko),首轮止步。

彭帅曾经在2014年美网打进女单四强,但之后因伤做手术后去年缺席美网赛事,今年复出之后,目前世界排名259,她的对手勒普琴科排名第68位。

第一盘彭帅以6-4获胜之后,第二盘对手调整状态,比分紧咬,一直打到抢七,之后勒普琴科以小分6-4获得盘点,但是被彭帅连赢三球,以7-6反超拿到赛点,但是没有抓住机会,之后又以9-8拿到第二次赛点,但是再次错失良机,反被对手以11-9赢得第二盘。

第三盘彭帅接连丢掉发球局,很快以1-5落后,之后破发成功,把比分追回到3-5,但是最后仍然没能再次破掉对方的发球局,以总比分1-2惜败。

勒普琴科下一轮的对手则是15号种子、瑞士选手巴辛斯基(Timea Bacsinszky)。

彭帅这次没有双打比赛,就此告别本届美网。她在赛后采访中表示,第二盘太想赢下比赛,反而错失两次赛点,但是对手也是排名不低,能在美网打出赛点,也说明恢复到相当水平。到第三盘,体力下降,力不从心。接下来她表示,当初做手术就是希望继续网球的职业生涯,当时的单打和双打排名都很高,不想退役,现在手术之后逐渐恢复,目前的情况并不想在2017年退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