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待客终于出头 加拿大炸鱼薯条店被小伙捧红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讯】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南部的莱斯布里奇市(Lethbridge)出现了一家炸鱼薯条店最近异常火爆。这家薯条店由一位69岁的老爷爷经营,小店的生意还只能用门可罗雀来形容。直到两周前,老爷爷招待了一位饥肠辘辘的小伙,一切都改变了。

据环球邮报报导,这位小伙名叫科林•罗斯(ColinRoss),今年31岁。两周前的那个周五晚上,他喝了不少酒,第二天醒来之后,感到饥饿的他特别想吃点油炸食品,于是就随手推开了一家叫WhitbiesFish&Chips的小餐馆的大门。

推开大门,罗斯发现,这个小店好像没什么客人,不过因为实在太饿,他也没去多想。接着,小店的店主,从苏格兰移民到加拿大的69岁的老爷爷约翰•麦克米兰(JohnMcMillan),端出了一盘堪称“壮观”的炸比目鱼加薯条招待他。

罗斯很快就把这盘好吃又大碗的炸鱼薯条吃得一干二净,同时在心里对这炸鱼薯条的味道赞叹连连。

吃饱喝足之后,他认真环顾了一下这家小店,很干净,但生意却很冷清,除了他一个客人也没有。

然后,他忍不住和老爷爷攀谈了起来,原来,老爷爷这几个月的生意特别差,已经快入不敷出了。

做过市场营销的罗斯主动提出,想帮麦克米兰老在网上做一下宣传,但老爷爷很客气地拒绝了他。罗斯回忆,“我在Facebook上有2000个好友,但他好像不太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因为他说不太懂电脑方面的事”。

但罗斯还是在Facebook上发了一段推荐的文字,赞叹炸鱼薯条的正宗味道和老爷爷打理小店的用心,“我希望住在莱斯布里奇市的各位都能分享下这篇文章,去支持一下这位任劳任怨的绅士”。

经过一个周末,罗斯的推荐在当地广为转发,到星期四的时候,转发量已经超过了8700次。于是从上周三开始,小店门口连续地排起了长龙,甚至一直排到了停车场。

麦克米兰老爷爷说,开炸鱼薯条店一直以来都是他的梦想,多亏了罗斯的帖子,现在数百人都能分享他的梦想了。现在,因为生意太好,他不得不再请一位厨师帮忙,他感叹道,“真是太惊人了,莱斯布里奇是世界上最适合居住的地方”。

罗斯原本在阿尔伯塔省的石油行业工作,但几个月前那里发生了超级大火灾,逃离那里后,他目前还没有找到工作,但他的热心却改变了麦克米兰老爷爷的命运,越来越多的媒体转载了他们的故事。

相关视频:社交媒体捧红小店

(记者王兰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