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腾出监狱关政变者 将释放3.8万名囚犯

【新唐人2016年09月03日讯】土耳其7月发生军事政变失败后,展开全面整肃行动,上万人在政变后的搜捕中遭羁押。为了腾出空间关押疑涉政变者,当局宣布将从监狱释放3万8000名囚犯,做为刑法改革的一环。

据英国《独立报》报导,土耳其司法部长博兹达(Bekir Bozdağ)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在狱中服刑的囚犯若刑期为2年或2年以下者,将获得提前释放。若涉谋杀罪、家庭暴力、性虐待、恐怖攻击或反对国家等其他罪刑的囚犯则无法提早假释。另上月1日之后犯案的罪犯也不适用于这项法令。

他说,这项法令将释放3万8000名囚犯,但为有条件释放,而非大赦或特赦。当局至今已放出3万3838人。

据了解,在7月土耳其爆发政变后,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已有超过2万6000人遭政府羁押,8000人接受调查,数千名教师、法官、公务员和警员遭停职,也有许多记者和学者被逮捕,超过130家媒体被关闭。

(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