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立会获佳绩 促踢走梁振英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讯】香港非建制派在本届立法会选举获得佳绩,保有关键的否决权。当中民主党比上届多一席位,夺得七席,成为泛民第一大党,公民党则6席不变。星期二各政党总结本次选举,重申选民意向很清楚,要求尽快踢走梁振英

口号:换特首、换制度、香港重新出发!

民主党在今届立法会选举成绩理想,5张地区直选全部当选,超区成功夺两席,民主党强调今届选举最重要是薪火相传,多名老将成功协助新人进入议会。多位当选议员皆强调未来首要工作就是踢走梁振英

民主党副主席尹兆坚:“过几个月后就是特区选举,这也是我们在选举中,对市民一个很庄严的承诺,就是我们要求换特首。”

民主党候任立法会议员涂谨申:“若中央安排梁振英再连任5年,香港会大乱,市民没有安乐的日子,社会撕裂更严重,严重影响香港发展,今次市民也发声而且是很强烈的声音。”

继续在议会保有6席的公民党,党魁梁家杰指出今次今次投票率创新高,表达对梁振英的不满。

公民党党魁梁家杰:“梁振英和张晓明现在很难再想什么方法为自己解招,过去四年将香港撕裂到如斯的地步,我想香港人很清楚的一票一票的很客观和很科学的表达了对梁振英过去四年的不满。”

在选举前后一直强调拒绝梁振英连任的自由党,荣誉主席田北俊认为30席非建制派议员无人支持梁振英连任,相信换特首会令香港“和谐一些”。

不过梁振英回应今次选举结果则继续挑衅市民。

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有些很明显反对我连任的议员都没有当选、都落选,所以这个问题大家可以评估。”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