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人事费年烧14亿 停发中秋年终奖金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讯】追讨国民党不当党产,话题延烧,根据内政部公布的报告,国民党1年人事费高达14亿,是民进党的7.6倍,绿营立委就说,国民党地方党部主委的薪水比照县市长,1个月10几万,现在尝了苦果,而国民党也展开省钱大作战,把党工三节奖金跟年终都砍了。

自从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开始清查国民党党产,国民党中央党部,改用志工取代部分党工,除此之外,除非重要文件,不然影印也改用回收纸,通讯费、一般事务支出,能省则省,但省小钱恐怕没什么用,因为国民党1年人事费,就要洒14亿。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 周志伟:

“涵盖了包括县巿党工的部分,包括了退休党工的部分,所以这个数字就是可能看起来比较巨大一点。”

民进党立委 蔡易余:

“国民党地方党部的一个主委,他的层级就会等于是县长的一个层级,县巿长。所以他的薪水是比照县巿长,他们当然也大概是尝到了这个苦果啦!”

比较看看,各政党去年(2015年)向内政部申报的人事费用,国民党一年要花14亿1500多万,民进党是1亿8590万,亲民党638万,台联则要2000万左右。

国民党人事费就占所有支出的45%,费用更是民进党的7.6倍,为了省钱,国民党把退休人员的月退跟18%停发,现职党工三节奖金跟年终也先喊卡,党工福利大减,国民党痛骂不当党产委员会不该用恶斗方式,禁止他们发薪水。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 周志伟:

“即便有部分的党产被推定为不当,那么有相关的项目仍然不在此限,我们支付员工薪水算不算是作为雇主的法定义务,请你站出来告诉全国的人民,这不是法定义务,这不是正当理由。”

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发言人 施锦芳:

“如果国民党还是运用那些来源不明的,我们推定的不当党产,来处理他们的人事费的话,这很明显就是所谓的党国不分。怎么可能要推行一个民主政治,然后我们雇用了一大堆人,然后是我们的收入所不能够负荷的。”

国民党说被追杀,连党工生计都是问题。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则要他们用党费、政党补助款等正当来源来付薪水,讨党产、护党产,政院 蓝营激烈攻防。

相关视频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