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附近现“油罐”车 数人被捕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电】一辆汽车在巴黎圣母院大教堂附近被发现,里面装有7个油罐。巴黎警方逮捕了车主,此人名列法国警方监视的恐怖分子观察名单。

据BBC报导,警方说,一辆无车牌的宝狮607车被发现时,其危险报警闪光灯正闪烁着。

其中一个油罐,放在前排乘客座椅,是空的,内部没有引爆装置。去年11月,伊斯兰国IS)在巴黎发动系列恐怖袭击,造成130人死亡。

法新社报导,该车车主的联系人被逮捕,此人是警察所了解的人。一些法国媒体报导说,数人被捕。

警方说他们在车内还发现了用阿拉伯文书写的文档。

官员推测,危险报警闪光灯被打开,可能旨在吸人眼球。“我们认为他可能一直在试图进行一次试运行,”一名警方官员告诉法新社说。

这款车是在Quai de Montebello被发现,距离大教堂仅有数米。巴黎圣母院是巴黎的顶级旅游目的地之一,吸引每年约1千3百万人次前来观赏。

今年7月,在法国南部城市尼斯,一辆货车冲入人群,造成至少84人丧生。据信,发动袭击的货车司机受到IS的鼓动唆使。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