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660亿收购孟山都 创德并购纪录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讯】周三,德国拜耳公司宣布,以超过660亿美元收购美国最大种子供应商孟山都,创下德国史上最大海外企业并购案记录。不过,这项交易还需获得监管单位的批准。

经过四个多月的谈判,德国拜耳(Bayer)与美国孟山都(Monsanto)董事会周三通过协议,拜耳将以每股 128 美元、总计 660 亿美元现金收购孟山都

拜耳首席执行官Werner Baumann:“对拜耳来说,合并有利于巩固我们做为生物科技公司的领导地位。”

孟山都总裁Hugh Grant:“和拜耳一起,我们能够为种植者提供更好、更快的解决方案。”

拜耳公司旗下三大主要业务包括医药保健、作物科学、材料科技,目前市值约为900亿美元。

孟山都则是全球转基因农业巨头,美国约80%的玉米和90%以上的大豆都是孟山都种子种植的,目前市值约460亿美元。

经济学家预估,双方合并后将掌握全球四分之一种子与农药市场。

不过这项交易还需获得监管单位的同意,双方预计于2017年底以前完成收购。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