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千年茄苳树 身价2亿5千万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讯】台湾台中的后龙里,有一棵身价高达二亿五千万元的千年老茄苳,一起来听听它的故事。

台中市民龙里里长吴国桢:“这棵树是第一代的老树,已经有1025年了。”

你没有听错!台中这棵巨大的茄苳树已经上千岁了,树干粗壮,树枝四处延伸,再加上旁边和它紧邻的家族儿孙,充满生机,相当壮观。

台中市民龙里里长吴国桢:“美国来轰炸台湾的时候,因为日本统治的时候,他们那些日本的飞机啊,都从台中港路跑过来这里躲,之前听那老一辈讲的,因为它长得很茂盛啊,从空中看下来应该都看不到啊。”

老树不只年岁大,身价更高达二亿五千万元,原来,三年前,建商要在旁边市价二亿五千万元的土地盖大楼,当地居民担心危害老树生长,发起护树行动,最后由市政府介入,让建商同意换地兴建。

台中市民龙里里长吴国桢:“(建商)他要挖两年的要抽水,地下水,可能就影响它的生长,而且那个(盖起来)日照的话,也会影响它的日照,现在已经都把它的环境都处理好了。”

居民对老树爱护有加,不但拿椅子给树枝坐,每三个月就帮老树除菌洗澡,度过每年台风的侵袭。一到中秋佳节,还有上万名老树的契子(义子),来到这里团聚,连台中市长林佳龙也不例外。

台中市长林佳龙 (2016.9.15):“每一年我们都不约而同,成千上万的义子,大家来这边拜拜,来祝寿,我在当市长的时候也把栖地扩大,它这个生长环境可以更好。”

老树就像居民的老朋友一样,祭拜聊天,充满儿时记忆,为社区生活添加不少乐趣。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