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督查辽宁 王珉拍胸口 遭语带双关回应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讯】震惊海内外的辽宁“人大”贿选案近日曝光后,辽宁官场长达20年买官卖官等黑幕被不断曝光。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面对中纪委的调查,时任辽宁省“一把手”王珉曾拍着胸口,以“党性人格”向王歧山保证,辽宁官场“是廉洁的,能经受审查的”。结果被王歧山语带双关的顶了回去。

中共辽宁省近日爆出数十名人大代表贿选丑闻,被撤销人大代表资格的45人中,有38人被免除人大常委职务,致使省人大常委会无法正常工作,陷于瘫焕。

据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早在2013年11月,辽宁省党政内部已被举报出许多严重问题:该省党政、人大组织、人事架构领域黑暗,其中有买官卖官、拉帮结私和“人大”贿选、政协委员公开标价等等。

香港最新一期中文杂志披露,2014年2月、11月,中纪委11月两次责成该省省委、省纪委就有关事件展开调查,提交报告。对此,时任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王珉拍着胸口对王歧山说:“我用党性、人格担保,省党政人大班子是廉洁的,能经受审查的,是紧跟党中央的。”

当时,王歧山一语双关地说:“但愿如此。辽宁省上层问题不少。”王歧山的回应,显示当时北京当局已掌握了辽宁官场的黑幕。

2016年2月,中央巡视组再次对辽宁省杀了一个“回马枪”。这次“回头看”之后,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辽宁省委原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等人,先后因涉及贿选而落马。

2016年3月4日,中纪委网站宣布,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王珉被调查当天,其妻子张静亦在沈阳被控制并送往北京。

2016年8月11日,王珉被立案调查。消息人士透露,王珉被查是习近平、王岐山反腐策略调整后第一场实战。据报导,除了当局公布的罪状以外,王珉还涉其它“三宗罪”。第一宗罪:王珉属“江苏帮”搞“团团伙伙”的主要成员;第二宗罪:王珉将辽宁经济搞得一塌糊涂;第三宗罪:王珉曾阻挠习近平当局废除劳教制度等。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