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统辩论彭斯占优 川普仍面临难题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讯】美国大选副总统候选人的电视辩论,已经在周二晚结束。民调普遍认为川普的搭档彭斯是这场辩论的赢家。不过希拉里阵营表示,彭斯替川普的辩护并不成功。

周二晚,两党副总统候选人在弗吉尼亚州的朗沃德大学(Longwood University)进行了90分钟的辩论。美国媒体分析,川普搭档、印第安纳州州长迈克·彭斯(Mike Pence)表现流畅、冷静,在辩论后的CNN/ORC即时民调中,彭斯以48%比42%,超过希拉里搭档、联邦参议员蒂姆·凯恩(Tim Kaine)6个百分点,成为这场论战的赢家。

“这是蒂姆·凯恩和希拉里阵营非常艰难的一夜,但对彭斯和川普阵营来说很棒。”

辩论中,凯恩不停抛出川普的争议话题,彭斯则拒绝陷入相关争议,而是尽快绕开争议,转而去打希拉里的软肋。例如在川普报税问题上,凯恩就纠缠不休。

“为什么川普不公布税单呢?”
“川普说,如果我竞选美国总统,我绝对会公布税单。他食言了。”
“最后一件我要请求你的是,你必须拿出川普的税单,来证明你够资格当美国副总统。”

彭斯则简单回应质疑,然后话锋一转,开始打希拉里的软肋。

“审计结束后川普就会公布税单。”
“现实情况是,当希拉里任国务卿时,她有自家的克林顿基金会,收受外国政府的捐款。”

不过,希拉里选战主席波德斯塔(JOHN PODESTA)则质疑:每次凯恩引用川普言论,彭斯就只是摇头。

“彭斯根本没法解释或辩护,川普仇恨和分裂式的选战。”

路透社分析表示,川普选战仍要面对的难题是,很多凯恩所引用的川普争议问题都是真的。

周三的最新数据显示,虽然川普仍在路透民调落后希拉里6个百分点,但近日在拉斯穆森民调则呈现上升趋势,并于周三反超对手1个百分点,且仍在洛杉矶时报的民调中领先希拉里4个百分点。

据统计,周二晚结束的副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电视观众人数介于4千到5千万之间。而川普希拉里的第二场电视辩论将于10月9号在密苏里州的华盛顿大学举行。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美副总统候选人激辩护主全记录 火药直呛主持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