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男足不敌战乱之国 人民币入篮埋祸根

我无意中看到一篇有关大金石的文章,那是缅甸非常著名的三大佛教圣地之一,一块花岗岩的石头,611吨,在海拔1千多米的山上,悬空在山崖上,只有一点落脚点。重心似乎已经不稳了,但是就是掉不下来。缅甸是传统的小乘佛教的信仰,在石头上做了一个7米多高的金塔,把石头包上金箔,据说金塔里有佛祖的一根头发。

这是人们应该去思考的,按照物理学,石头怎么也应该掉下去,但就是稳如泰山,其实不止这一个地方有,其他地方也有,有一个地方也是一块大石头,人都可以摇晃得动,下面就是山崖,但就是不掉下去。这些违反常理的现象不就是在破除着人的观念吗?

西安刚刚出了一件事,BBC和法广和英国《卫报》都有报导,法广报导《世界经济第二的中国足球队竟然在西安主场输给了战乱不堪的叙利亚 球迷叹情以何堪》,在媒体中看到的叙利亚,都是民不聊生的惨景,里面有着政府和宗教的原因在其中。在中国古都西安,5万球迷到现场看世界杯入选赛,结果中国队0-1输了,报导中说,中国队整场比赛都没有给对手造成任何威胁,其实就是输给自己了。

主教练是高洪波,我们这一代看到过他踢球,但他出来踢球的时候,中国足球也就那么回事了。中国足球在1981和82年的时候,高呼要冲击世界杯的,我认为后来的男足根本就跟那时没法比,但这里有趣的是,现在中国男足的那些球员可是挣大钱了。

“根据网路球迷批评,2015年足球烧钱世界第二,2016年世界第一,中国队队员张琳芃一人身价就超过叙利亚全队总和,但是在比赛中居然没有获得一次绝对得分机会。”

足协主席是蔡振华,中国队输球,他在看台窃笑引起了球迷的愤怒。他是打乒乓球的,都是我们那个年代的。我觉得挺有趣的,要用乒乓球的精神令男足宏大起来。但其中有一个道理,乒乓球是个体的,一个人打,顶多是双打,个人起着绝对性因素。足球是11个人踢,你喜欢我,我不喜欢你。而且需要个体的技能融合在整体当中,但今天的中国人几乎个个都为了自己,有的媳妇生了孩子都不知道是谁的,你说能攒在一起吗?这是生命的品质造成的。男足可以用钱买女人,用钱能买冠军吗?除非你是黑社会。

花钱建立几千个足球学校,说是要从小培养,高洪波就是那年代培养出来的,也是穿10号球衣的,到巴西学的,现在都老头了,学了三代了,都没学出来,不知道1981年代的孙永顺、容志行是否还在,那个时候的球员是1976年文革结束之后,应对着三年的伤痕文学期间,恢复高考的时候,人的灵魂获得了一定程度的释放。才出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人又活了的概念。

今天一切向钱看,为了控制人,额外强调把人当成高级动物的时候,在球场踢球的是高级动物不是人,人是有灵魂的,注入在球技中的是每一个人的灵魂,才会体现出运动中生命的一面。高级动物连灵魂都不敢承认,非得说自己是猴子变的,出去搞女人还可以,能互相配合吗?高级动物就会侮辱人。所以人毁了就全毁了,没有什么情以何堪的。这就是根本的原因,但很多人却没有能力认识了。

马拉多纳人品好坏不说,但最起码他处于自由社会氛围中,罗纳尔多踢球怎么怎么好,他也有自己自由发挥的氛围,能够最大程度发挥内在的潜质。而中国球队还得和党统一思想,高洪波还得开组织生活会,就像神经病一样,连思想都得被管着。

今天主政的人也想踢球,掏了不少钱,我说没有用,共产党只要在一天,男人就是这个样子,爷们就不是爷们。所以学会尊重自己就是最简单的,你嗷嗷叫没用。还是那句话,花钱买的女人不能做媳妇,媳妇得人好,真和自己一条心,谁愿意弄个动物当媳妇?

另外一件事情就是人民币入篮,英国《经济学人杂志》说,


人民币10月1日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五种国际储备货币,其立即产生的效应是有限的,加入国际储备货币的行列并不会迫使别人储备人民币。”

这个话就说得很准确了,你加入这个机构,国际上承认你了,但别人愿不愿用你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从象征意义上讲,人民币入篮是重大的,那就是IMF对中国的货币体系予以肯定。该组织认为,世界各国的中央银行储备人民币是安全的。当然一些国家的中央银行已经在这么做。人民币占全球储备货币的1%。而入篮则增加了更多的动力。这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成就。通常来说,储备货币来自于大型经济体,”

但有一个问题,当中国货币最大限度的进入国际市场的时候,今天中国社会内在经济空虚的一面将会承受更大的压力。就像手心里抓满了东西,手背的皮肤绷紧的道理是一样的。当进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为了储备货币的时候,世界各国都可以买卖你的货币,可以储存你的货币,也可以抛售,做出这两个行为的评判标准是,你家的钱可靠吗?如果国内一边倒的宣传入蓝的好处,那就是往死里整人。

“对于人民币入篮有人欢喜有人忧。乐观派认为人民币将会对抗美元。而悲观者则认为人民币继续下跌只是迟早的事情。”

人民币对抗美元,我认为可能性不大,你看人民币把美国的房子炒成了那样,这就是中共这个奇怪的体制造成的现实状况。政府一边控制人民币汇率,一边拚命印票子,印出的票子在国内盖房子,有人住,没人住,无所谓,但是盖出的房子就算GDP的值,那经济就庞大了。不到10年就把房子拆了,但拆了不会从GDP里减去,拆完之后再盖。所以中间最关键的是中共政府这只手攥着汇率。

法广报导《中国疑动用大量外汇储备来力保人民币》中说:


“据法新社今天发自北京的报导,拥有外汇储备最多的中国,9月份的外汇储备统计报告跌为31660亿美元。此前根据彭博社的分析,中国外汇储备为31800亿美元。这已经是中国外汇储备自2011年以来最低的数字。

金融专家认为,这很可能是中国中央银行大量抛售美元以购买市场巨额人民币,以保护人民币面对美元持有稳定地位。”

人民币进入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那人们就能够玩人民币,人家能把你当钱存着,也能够当纸扔了,这是你自己找上门的。

我看过报导《为何中共高层担心一线城市房价暴涨危及“国家安全”?》说,中国房市现在叫做国家房市,房价疯狂暴涨,让我想到2014年大约6月10日左右,股市暴涨,伴随着香港出现的动荡,雨伞运动。2015年股市一下子就折下来了,造成了股灾,我们都做过分析。

作为习近平和李克强,面临现在中国的经济,他们没有别的招儿,跟当年的温家宝一样印票子。习近平在六中全会上要斩杀的人是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乃至中央委员,再往下,他控制不了,钱印出来,掌握实权的那些人,都是50岁到60岁之间,都是正局级以上的官员。胡锦涛的儿子胡海峰刚刚成为副部级,而正局级官员在中国多了去了。他们能拿到这笔钱,有的弄出国了,干什么的都有。

中共夺取政权67年,政治局常委67岁可能就要退休了,也就是说,中共朝野当中当大官的大多65岁以下。毛泽东1949年上台建立政权之后,三反五反镇反,打击“地富反坏右”,1959年之前杀了多少中国的精英?工农商学兵中的精英几乎全被它杀了。国民党著名的抗战将领,没有逃到台湾的,都被杀了。工商界的荣毅仁留下来了,他的生意大,但有多少资本家被杀了?

按照佛教讲,如果有轮回转世的话,那些人被杀了人头落地的时候,扭脸转生了,到了今天正是他们挣钱的时候。今天,我看到的那些贪官、腐败份子、赚了钱的买卖人,他们出生的时候就是那个时期。你毛泽东建立政权,杀了他们,几十年后,他们一定要把你共产党干死,这就是反腐亡党,他们拿回了被你们抢走的钱。这就是报应。有人就是不信,上至习近平和王岐山,中共的高官谁不到庙里、道观烧香?

今天的房市,如此奇怪的暴涨控制不了,很可能和当年股市暴涨的情况是类似的,有人动用大批从李克强手里拿到的钱,玩死李克强、习近平,造成真正的社会动荡。

老百姓就像在西安看球的球迷一样,完全被人涮在里面了,当然这是我个人的看法。房市出问题就能关系到国家安全,想想你挣一辈子钱买的房子,今天突然间崩了,就像股市崩盘一样,房市崩了比股市伤害性更大,股市人数再多是有局限性的,但中国人恋房子,房子不值钱,危及到中国一线城市的每一个家庭,那真的会造成社会动荡。

共产党的思想方法就是绝户,一定干到底。摧毁人性的东西在今天的现实环境中已经走入绝路了,让今天的人明白,现在是恢复人的关键时刻。

昨天和一位年轻朋友聊天,他是我一位朋友的孩子,也是北京老乡,他对我的节目有些认同,有些不感兴趣,认为不就是一些新闻和评论吗?我说过,谁把我的节目当成政治看,那就是没看懂。我们一起聊天,他的太太是加拿大著名的芭蕾舞演员,我说一个好的演员珍贵的是内在的灵性,当她举手投足的时候,就能表现出与众不同。别的演员技巧方面也许比你太太高超,但她们一举手,一投足就是缺乏一种味道。他说:“涛哥,你说的太对了,她们跳起来就是没味儿。”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就是“没魂儿”。我说,对,无论多好的技术,必须要仰仗灵魂,她一伸手指头,人们会感觉到手指头本身就是生命,有人就爱花钱看她脚尖伸出来的一瞬间。他说,涛哥,你说的太对了。

我认为,能成为大师的,一定会有自己内在的东西,而且是别人学不来的,技术是可以学的,魂是学不来的,我相信很多朋友明白我的意思。因为魂魄是独一无二,别人是学不了的。你看不到自己的灵魂,但他绝对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一个人被教育的过程,可以学到非常高深的技术和技能,但没有魂魄就是行尸走肉。那么人应该生活在灵魂中呢?还是应该生活在现实生活的被教育中?被灌输中?

就像我朋友的那位夫人,跳舞之所以能出名是因为有其内在的独有的灵性的一面,这种灵性非人力所能控制的,就像每一个人的梦境一样。但当你真正修炼的时候,你就会明白自己的梦境,因为你的梦境和灵魂是同在的,甚至是你灵魂展现的一个过程,所以当你生活在灵魂中,你就知道梦是什么。就更加懂得今天现实生活中的一切,遇到的事和人,你一定会去珍惜,因为那是你生命中的风景和光彩,而不是人中的好事和坏事所能划分的。就像男人在街头看到女人每一个都不一样,漂亮的也会多看两眼,有人是欣赏,而有人是被欲望所诱惑。只有不生活在欲望中的时候,你才是一个自由的人,表面的自由往往是虚假的,只有灵魂不被欲望所侵扰才是真实自由的。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