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官员撑腰 济南立规处理“诬告者”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讯】山东济南市9号出台的《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查核处理办法》,声称要为清白官员正名,对诬告陷害者进行处理。分析认为,这是一个限制上访的条文,给官员打击报复举报者找理由。

新出台的“处理办法”认定的“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包括:通过来信来访、电话、网络等方式恶意控告检举,严重捏造歪曲事实情节的;诬告陷害手段恶劣的;经调查已有明确结论,仍反复举报他人的等5种情形进行处理。

山东民主人士张恩广认为,这是一个限制民众上访的新规,给官员打击报复举报者找理由。

山东民主人士张恩广:“这个主要是对访民的一个打压,不让访民所谓的‘诬告陷害’,其实就是不让访民有一个正常的申诉,对自己权利的一个申诉,所以说出台这个,无非就是保护他们的权利,打压访民。”

有网民质问:“哪个干部是清白的?这是给贪赃枉法的官员一身护身符吗?到底是为谁撑腰?谁才是弱势群体?……”

还有网民表示:“纳税人的钱供养着这些公务员,还不让纳税人监督……提出质疑还说犯法。这个标题让人民很害怕!”

张恩广:“这个办法,很有意思的是济南出的,如果都不关注这个事情,让它形成一个惯例,觉得这个新的办法还不错,对山东的访民有很大的压制程度,这样的话,可能形成一个全国性的效应,这样对全国的访民会造成很大的压力,有冤无处伸了。”

张恩广说,按照这个办法,将来你伸冤的话,当局就会说你是诬陷、诬告,以后你想张口申诉的机会都不存在了。

新唐人记者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