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风而行 台湾水墨家细绘大自然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讯】台湾桃园水墨画家黄秀杰,日前在桃园文化局展出水墨作品82件,描绘台湾东北角海岸浪涛的千变万化。

从小就喜欢画画的水墨画家黄秀杰,因论文研究台湾浪涛的变化,因此爱上得天独厚的台湾东北角海岸,透过画笔,将自己的观察,画出栩栩如生的浪涛。

水墨画家黄秀杰:“它动的时候会像太极拳一样,一来一去,反反复复,周而覆始,那会给人家很强悍的力量,就是说,让你永远生生不息的那种感觉。”

这次的展览,黄秀杰的同学,也前来道贺,对他坚持数年努力的成果,都觉得很感动。

黄秀杰同学黄邦:“看到他的作品,我也觉得满惊讶的,他有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有把他的功力累积出来,尤其像这个海浪系列,把它更线条化,把这个浪花喷得更有活力,更有不同的呈现。”

黄秀杰将自己的书画艺术创,美术教育,无私奉献到监狱等地,分享作裱背技术的教学,希望学员们将来能有一技之长。

水墨画家黄秀杰:“一方面让他们学习一种努力的态度,对于事情的态度,对一个工作的程序的一个认真的程度,用很真诚的态度来面对一个生活,借着技艺的训练,技训的课程,来陶冶他们的身心,让他们有所事。”

从崇山峻岭,云烟山岚,草原牧歌,到浪卷千涛,都有黄秀杰的创作踪迹,他以扩大人生阅历,寻访名山胜景,以及勤练笔墨情韵为目标,希望开创更丰富美妙的书画美学生命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新北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