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史上首例 立会主席争议声中就任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讯】香港新一届立法会主席星期三在非建制派的杯葛下,由中联办极力推荐的经民联梁君彦议员担任主席,梁君彦的当选也引起建制派内部不满,他承认未来面临挑战。

香港立法会主席一直被要求要具有高的认受性,但今届中联办硬推功能组别零票当选、欠缺民意基础的梁君彦出任主席,一开始便遭到非建制派议员的极力反对。

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我们逼你们(建制派)选一个在功能组别零票当选的议员,我们逼你的吗,是你们自己挖掘一个坟墓,自己挖掘一个屎坑出来吃。

非建制派议员质疑梁君彦是否已完成放弃英国国籍的法律程式,要求押后投票,但遭担任主持选举的建制派议员反对,强行投票,非建制派全体杯葛撕裂选票、离场抗议,成为香港历史上的首例。

以38票当选的梁君彦承认未来的路不好走。

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我都知道面对未来的挑战都是大的,我已经写信辞去经民联主席。

梁君彦当选主席后第一个棘手的事情,就是下周三对被立法会秘书处裁定宣誓无效的青年新政梁颂恒、游蕙祯等三位议员进行重新监誓。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