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武装份子节节败退 伊、叙两国传捷报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讯】10月17日,数千伊拉克军队聚在伊斯兰国组织(ISIS)控制下的摩苏尔城(Mosul)郊外,开始对这一城市发动攻势。伊拉克首相称“胜利的钟声已经敲响”。就在几个小时前,叙利亚也传来捷报,叙利亚叛军拿下了叙利亚北部重镇达比克(Dabiq)。

周一(10月17日)早上,伊拉克首相阿巴迪(Haider al-Abadi)通过电视宣布:“胜利的钟声已经敲响”,伊拉克军队正采取大幅攻势,准备夺下摩苏尔这一历史名城,解救在该城内被恐怖组织伊斯兰国蹂躏的1百万民众。

据CNN报导,因为伊拉克内部分化严重,要重新夺回摩苏尔,不仅需要伊拉克、库尔德以及美国军队的共同努力,并且需由伊拉克军队领导抗击伊斯兰国组织

在对抗伊斯兰国组织的过程中,伊拉克军队夺回了该组织原本占有的底格里特(Tikrit)、拉马迪(Ramadi)及费卢杰(Falluja)等城市。

摩苏尔是一座具有3000多年历史的城市,是伊斯兰组织在伊拉克的最后一个据点。伊斯兰组织在侵占摩苏尔之后,该城市人口从2百万减少到1百万。

相关视频:

叙利亚反抗军传攻克达比克

另外,叙利亚反抗军在与伊斯兰国组织的对抗中再传捷报,土耳其支持的反抗军从伊斯兰国组织手中夺下叙利亚重镇达比克。

土耳其外交部长卡夫索格鲁(Mevlut Cavusoglu)表示,达比克已经完全回到叙利亚反抗军手中。

叙利亚北部小镇达比克对与伊斯兰国组织来说极为重要,因为该组织在其宣传中提到,在达比克将发生一场世界末日战争的预言。伊斯兰国组织的网络杂志也被命名为《达比克》。

据一名叙利亚反抗军将领向美联社表示,伊斯兰国组织抵抗力量已经明显弱小,他们已经撤退到南部较大的城市巴卜(Al-Bab)。

拿下达比克是叙利亚反抗军所采取的广泛攻势之一。参加达比克战役的反抗军一共有约2000人,土耳其坦克及炮火以及国际盟军也在空中以战机也进行了支援。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