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恩培老婆千万级翡翠手镯用绳子穿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讯】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在所谓城市改造的一拆一建中捞得巨额财富。白恩培老婆酷爱翡翠手镯,中纪委办案人员表示,她的翡翠手镯多的要用绳子系起来提着走,以捆计。

据大陆媒体报导,中纪委一位办案人员说:在云南当地就流传着一句话,有事找“张姐”,在云南没有“张姐”办不了的事。“张姐”即白恩培的老婆张慧清,扮演着在台面讲价、收钱的角色。

报导称,张慧清酷爱翡翠和玉石,白恩培喜欢红木和茶叶,所以很多行贿人都投其所好,挑选名贵珍品送给他们。在办案中,从白家查获的藏品多得让办案人员震惊。

据涉案人员周宏供述,在昆明市的一个土地开发项目中,为了拿到项目,企业老板找关系结识了张慧清。张慧清喜欢打牌,老板就经常到白家陪着打牌,借机拉近距离。关系越来越熟了,他顺势提出了拿地的想法,也顺利地办成了。而张慧清也明确地向他提出了要求。

周宏说:有一天就跟我讲,我看中个手镯,大概1000多万,你去付一下。我说好,那就买,1500万买了个手镯。

中纪委办案人员表示:我们光清理这些东西,前前后后大概十几天的时间。像这种翡翠手镯,都是用一个绳子一系,系起来这一串手镯这么一提,就这种概念的。

(记者张明健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白恩培刷新贪官两大记录 习近平亲批“活死刑”内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