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下调经济增长预测 维持0.5%的隔夜利率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讯】周三加拿大央行宣布继续维持0.5%的隔夜利率,下调经济增长预测,原因是买卖房屋市场趋缓,出口前景疲软。

根据央行10月份的《金融政策报告》,从下半年直至2017和2018年,全球经济将呈现良好的发展。 特别是美国,在今年的上半年经济较弱,但下半年经济在增长:就业强力增长,消费者信心强,消费在稳固增长。但是由于美国在近期内大选将带来的不定因素,和其他不定因素的增加,美国的商业投资低于预期。

根据新的《金融政策报告》,加拿大经济增长则低于7月份《金融政策报告》的预测。这主要由于买卖房屋市场趋缓,出口量也较低。加拿大联邦政府为了稳定房屋市场而采取的措施很可能限制了对房屋的投资量,也使加拿大家庭的负债量增加。

而近期出口数据有改善,但尽管加元的货币转换率很低,也仍不足以补足2016年上半年损失的出口量。出于对全球出口需求量将会降低的估计,央行对2017年和2018年预计的出口量做了下调。

尽管有这些不利因素,加拿大央行认为,由于对金融的调整性政策,和联邦政府的财政措施,加拿大下半年的经济潜力要好一些。

由于低油价的影响,加拿大经济继续在调整,对能源业的投资似乎不再下降。非能源业,特别是服务行业的商业活动稳步增长。家庭支出继续增长,非能源产业地区的就业和收入继续增长。

加拿大央行预计,2016年下半年实际的增长为1.1%,而2017和2018年每年各增长2%。这意味着到2018年加拿大经济将全面恢复,比央行7月份预计的要晚一些。

由于前一阶段加元的低兑换率,核心通货膨胀率持续接近2%。

由于石油,食品和通讯价格在过去一个阶段较低,消费价格指数的通膨率比预计的略低,央行预计从2017年开始,消费价格指数的通膨率会接近2%,到时上述的低价格因素将消失。但由于经济的持续疲软,对通货膨胀率下降的压力会持续。

基于上述,央行决定将隔夜利率继续维持在0.5%。央行将在2016年12月7日宣布下一个隔夜率。央行将在2017年1月18日公布下一个《金融政策报告》。

(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