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三季GDP6.7% 续推结构改革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讯】中国公布第三季GDP数据,年成长6.7%,为25年来新低,不过这项数据,基本符合彭博社的调查预测值,也在官方设定的成长目标之内。

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第三季经济数据GDP年成长 6.7%,低于去年同期增长的6.9%,续创25年来新低纪录。

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力生产总值(GDP),52万9千9百71亿元,按合理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

不过这项数据基本符合官方与外媒预期,彭博社认为,中国经济仍旧呈现稳健成长。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国际货币基金(IMF)组织,近日再度警告中国债务正疯狂飙涨。IMF报告称,截至2015年底,中国面临潜在风险的债务,达到企业贷款总额的15.5%,潜在损失占GDP 的大约7%。

BOCOM国际公司研究主管Hong Hao:“我认为两项经济数据都呈现放缓,我认为即便他们认为符合原先预期,我认为主要问题是,从经济数据中我们看到的爆炸增长的信用交易债务。”

巴克莱中东和亚洲投资咨询部门负责人Vic Malik:“这问题还没有完全远离,只是暂时踢走了一下,信用交易数额增加了,但是同一时间,我认为的关键是中国的政策制定者,正聚焦在他们的成长上 。”

华尔街日报指出:中国经济增长,得益于宽松的信贷环境、房地产市场热潮,措施虽然有助于短期增长,但掩盖了工业产能过剩等深层的问题。不过也有数据显示,近期钢铁价格和煤炭价格明显回升,中国工业利润明显好转,显示结构改革具备成效。

此外,外界也关注人民币10月纳入SDR后展开多波贬值,1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326,创六年新低,不过在联准会年底可能升息预期,加上美元走强下,外界认为,短期续贬压力有限。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