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否接受大选结果?川普:如果我赢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讯】美国大选最后一场电视辩论昨晚落幕,外界普遍认为这是川普三场辩论中表现最好的一次。不过川普在辩论中释放讯号,称自己不一定接受大选的最后结果,给当晚投下最大一颗震撼弹。

10月19号晚,川普希拉里在拉斯维加斯进行了总统大选最后一场电视辩论,两人在开始和结束都没有握手。CNN报导说,当晚辩论谈到了更多具体的政策议题,但仍夹杂着两人的相互攻击。

“普京希望在美国有一个傀儡总统。”

“真是个讨厌的女人。”

福克斯新闻记者华莱士(Chris Wallace)成功主持了当晚辩论,美国媒体大多认为他很好地控制了场面,主导了话题,避免了两人更多的相互攻击。

最为经典的一幕,是他问到川普是否会完全接受大选结果。

“你会完全接受大选结果吗?”

“我到时候再看看。”

川普的态度引起广泛反响、褒贬不一。

“他保留了作为美国总统候选人的一项权利,但我非常相信,只要大选公正,我们就会接受结果。”

“我们是世界的榜样,但现在这位主流政党候选人破坏我们的民主,这是羞耻。”

周四,川普在俄州的一场集会上再度就此事发出声明,但答案依然模棱两可。

“我将完全接受大选结果,如果我赢。”

根据CNN/ORC的即时民调,有52%的选民认为希拉里赢得当晚辩论,而投川普的只有39%。CBS新闻的民调显示了类似的结果,希拉里以49%比39%领先川普10个百分点。

“希拉里表现绝对棒,川普还是那副讨厌的样子。”

“川普没有希拉里突出是因为,希拉里从政很久了,但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川普吗,因为他说话发自内心。”

目前距离大选最后投票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根据最新大选民调数据,川普出现近日罕见的领跑局面,在包括第三方参选人在内的两项民调中超越希拉里。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