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番路柿子节 各式美味一次吃个够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讯】台湾嘉义县的番路乡,每到秋天,满山遍野的柿子林就染红了整个山头,柿子的产量占了全台湾的8成,可以说是柿子的故乡,2016年番路乡柿子节在本周末(10/22、23日)热闹登场,虽然今年受风灾的影响,产量减少了许多,但是仍然吃的到各种美味可口的柿子美食。

番路乡柿子节安排的节目还没开始,柿子专区的大小摊位,红澄澄的牛心柿子,早已经吸引了人潮,忙着挑选和试吃,就是要把柿子带回家。

番路乡农会总干事李启三:“今年这个风灾的关系,我们的农友损失很大,但是我们用最好的柿子,来呈现给我们的消费者。”

嘉义县长张花冠:“柿子秋天就会红了,所以我们常常说,它的红了以后,医生的脸就会绿了。主要的原因就是柿子富含多元酚氧化酶,所以吃柿子就是比打流感疫苗更加好。”

番路乡号称柿子的故乡,除了柿子的产量占全台湾的8成之外,番路的气候、土壤水分和温度,都是最适合柿子的生长。

嘉义县长张花冠:“所以我们这边生产的柿子,可以说是脆多汁甜又好吃,农会很会推广的啦,把它做成柿子冰、柿子面、柿子巧克力,还有柿叶茶。我们今年的新产品叫做金砖柿果,里面有红豆、还有起士,喔,那个口味实在有够好,吃下去喷浆的感觉,实在有够好吃。”

番路乡农会总干事李启三:“作伙来品尝,我们所有的冰品系列,或者是我们的柿饼、柿霜,还有我们新研发的金砖柿果,都是我们今年最夯的产品。”

热闹柿子节,各式各样的柿子美食,让民众品尝美味一次吃个够。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