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三界埔仙草故乡 推农特产活络产业

【新唐人2016年10月30日讯】嘉义县水上乡的三界埔社区,因为地理环境适中,气温土壤适宜,所以当地生产的仙草品质甚佳,和关西、三义并称为全台湾三大仙草产区。29日上午,三界埔社区举办一场木瓜和仙草的产业文化活动,邀请民众一起来认识、品尝在地的农特名产。

挑着干仙草,手拿着木瓜,三界埔的“瓜香芬芳-人间仙境”,产业文化活动,热闹登场了。

水上乡长刘敬祥:“最主要就是把我们三界埔的特色,它的农产品把它推向全台湾、甚至于国际。”

三界村村长陈重镛:“我们的时代一直转变,所以我们种烟草已经没落,现在烟草都转型来种木瓜、种仙草、和种蔬菜。”

当地成功国小的小朋友们,还担任起小小解说员,要把自己家乡的产业介绍出去。

六年级学生林宇少:“三界埔的仙草产业,是全台三大仙草产区之一。”

四年级学生刘敏妍:“仙草经人工采收后,农家到自家庭院或庙埕,将仙草摊平在阳光下曝晒,最后捆绑成束,收纳至仓库存放。”

四年级学生龚郁璇:“我们小朋友最喜欢在仓库里玩捉迷藏,全身都是香香的仙草味。”

六年级学生涂妍臻:“关于仙草名称之由来,有三个仙风道骨的传说喔?”

成功国小校长陈宇水:“是希望小朋友认识我们在地的产业,因为他认识以后,会更喜欢自己的故乡。”

凉拌木瓜丝,木瓜粿,加上现场熬煮的嫩仙草,让参加活动的大朋友小朋友,一口接一口。

参加民众:“很好吃,味道非常好。”

国姓村村长林信安:“有史以来都没办(产业活动),这次办下去觉得说,活络整个社区,整个气氛都动起来了。”

在地美味让民众大快朵颐,除了农特产,乡长刘敬祥也表示,三界埔保存了许多历史文物,包括烟楼,桧木三合院,未来要把三界埔社区,改造成一个慢活文创园区。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