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国小武术夺佳绩 培育文武全才学子

【新唐人2016年10月30日讯】彰化县清水国小全校只有80多位学生,5年前引入武术后,很受欢迎,现在就有30多名学生加入习武的行列,今年全县的武术比赛,清水国小抱回2金2银1铜的佳绩,由于学校重视品德教育及功课,练武的学生,也都有很好的成绩,各个都成了文武双全的好学生。

小学生跟着教练习武,手势、脚步稳健有力,打起拳来虎虎生风;还有带着兵器练,不管是团体练习,或是个人动作,招式有模有样,5年来彰化清水国小,将武术正式纳入推广学习课程,学生收获多。

小学生:“我学武术之后筋变得比较软,然后变得比较有自信。”

记者VS小学生:“(练武改变?),成绩跟身体,二年级跟一年级的时候常感冒,然后学武术就比较不会感冒,然后更容易去记书里面的东西。”

小学生:“(妈妈说)要认真读书,才可以让我继续学武术。”

为了让学生记住武术套路,武术教练还利用一些特别的术语和动作来加强学生的印象,由于学校注重学业功课,习武的小朋友,在班上也都有好成绩。

武术教练曾翊维:“孩子一开始觉得很难的时候记不起来,我就用玩游戏的方式跟他们玩,然后用一些比较像功夫熊猫,一些他们比较听得懂的一些话语,就带着他们玩武术。”

彰化清水国小校长萧睿瑜:“我们清水国小将武术融入在我们课程当中,让每一位小朋友,能够接触这样的一个中华民族优良的一种传统文化,并且落实在生活上。”

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清水国小今年参加全县的武术比赛,夺得2金2银1铜,校方对传统武术的推展,培育了一群文武全才的好学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陈汉昌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