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六中全会习近平严批党内野心家剑指何人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讯】【今日点击】(2680-2)

    
提要
六中全会习近平严批党内野心家剑指何人
罗宇:习近平会有“有序民主”大动作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昨天在BBC上登了个消息,说加拿大的海军、空军在加拿大的北部,与格陵兰岛相近的,接近北冰洋的这个水域当中,那都是冰啦,说从今年夏天开始,听到一些奇怪的敲打的声音,从水下传出来的,敲打声音挺大。造成了什么呢?造成了每年夏天在这个水域当中,本来迁移过来很多海洋生物,鲸鱼啊、海狮、海豹大概是这些东西。结果今年夏天这片水域非常安静,没有动物。结果因为持续时间很长,加拿大的海军、空军,就用什么声纳系统啊、探测系统啊就想知道水下面,到底发生了什么?谁哪一个哥儿们在那儿当当当的敲铁板啊,铁面人还是什么东西,反正什么东西在敲啊。说去了海军、空军查半天,发现了2只鲸鱼4只海狮,除了这点动物之外,别的都没了,就不知道,现在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

那作为我们知道固定迁移的动物,那是它生命的习性,如果这东西改变的话,说明水里面所发出的声音,那个真正声音之源,是有相当的原因的,你可以称它为自然原因,你也可以称它是一种生物原因。那举个例子,要地震的地方,猫啊狗啊耗子啊它玩命儿窜出来了,对吧!动物对这些东西最敏感,我一直讲个说法,我说如果人只把自己当成这宇宙中、天地当中,生活在地球上的唯一的一个,拥有被称为智慧的生物的话,是人的愚蠢,聪明的愚蠢,极端自私的表现。那如果在这样的年代当中,在这个时候,这种事情这么多的话,其实我倒觉得应对了,就像美国大选,你说到现在怎么办,非常热闹,还剩下3天了就要投票了。在就要投票的前夕,依然让我想到了预言当中说的,说当人类出现巨变的时候,其中一个标志就是,黑人成为了这世界上最有权势的人,你不能不想到欧巴马,这是事实。当你想到欧巴马的时候呢,你就再对比一下现在存在的情况呢,就让人们觉得一种不可名状的心态。而年轻人在现在的心态,就是及时行乐,不顾及任何生命的理念,相当一部分年轻人。所以这是一种,有人叫他末世情结也好,叫什么也好我觉得都可以啦,都无所谓啦。

其实我提醒大家,中秋节之后,今年的中秋节之后,现在是2016年的11月5日,今年的中秋节之后,你会发觉每天时间过得更快,很多人的身体有着极端的疲惫感,你什么都没干,你就累,你问问自个儿。所以天地间将出现改变哪,绝非人力而为,但每一个人身在其中,确实有着自己对生命认知的一种必要。自然的环境是这样,人文的环境也这样,对吧!

六中全会习近平严批党内野心家剑指何人

习近平六中全会开完了,扭脸说党内有人要杀我。野心家、阴谋家可不就杀他吗?有着政治企图,不就是要杀掉他。不杀了他,那怎么叫政治企图?怎么叫阴谋家?怎么叫野心家?法广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媒体猜测,谁是习近平严批党内野心家的人。那虽然来自于法广,实际它又引述了一些国内的中文媒体,它提到说:习近平关于中共两个重要文件,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出台,而且有着长篇文章。它直接提到,习近平对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措辞激烈的批评,特别指出高级干部中极少数人,政治野心膨胀、权欲熏心,搞谋取权位等政治阴谋活动。当习近平在第一时间,公开这样的说法的时候,就变成大家把这事扯开了,已经没有任何回旋余地了,习近平必须给公共社会一个答案,谁是他眼中的权欲熏心的野心家。

文章讲说:特别是高级干部中极少数人,政治野心膨胀、权欲熏心、阳奉阴违、结党营私、团团伙伙等等,这些问题损害了党的思想道德基础,破坏了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损坏了党内政治生态和党的形象,影响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后面提出来的说法,是这些人的罪名,他今天刚接班4年,影响了党和事业的发展,是他在反腐过程中揭示出,在他上台之前那些人的所作所为。文章引述章立凡的分析讲说:虽然习近平点名了周永康、徐才厚,但这些措辞强硬的话,可能更多地是敲打那些,还没有进秦城的人,还没有被抓起的人,或者依然位居高位的人,所以我们看六中全会的决议,他强调的是高级干部、中共中央政治局和常委,也就是说是关键的少数。说半天他没说是谁,谋取权位,2012年选的习近平做总书记了,2014年计划要弄死他,就叫谋取权位。还在外头找呢,上哪儿找咧!

罗宇:习近平会有“有序民主”大动作

另外法广登了一篇文章,它是转述罗宇的一个采访录,罗宇讲:习近平会有有序的民主的大动作,法广的记者问,有什么依据来支持习近平。罗宇比习近平大10岁,他们两个人应该没有什么交往,但是罗宇的父亲跟习仲勋的两家,交往非常深刻,所以在他看来哪,习近平应该像他的父亲更多一点,他的父亲哪比较有民主思想,这是说法啦。罗宇特别解释,当初他从中国大陆永久离开的时候,是在深圳,而他在离开大陆,离开深圳之前,最后见的一个领导人,就是习仲勋。我们那个时候知道,当时的习仲勋,是因为反对邓小平整胡耀邦,而被当成精神病软禁在深圳,所以现在的习近平的母亲,依然住在深圳不在北京。所以这里也提到说,在赵紫阳去世的时候,习近平的母亲齐心,就曾经以她个人的名义,带着全家给赵紫阳送过花圈,她那个行动就相当厉害,对不对?

那齐心在北京的高级干部当中,家属圈落当中是有思想和见解的,所以他对习近平的影响也相当深刻的,它这里是这么解释。所以罗宇对习近平抱有信心,是来自于习近平的父母。提到习近平大权独揽,那罗宇认为,这实际是他夺取党的权力的第一部分。因为在习近平的身边,没有任何支持他的人,他有权、有他的目标,但是他没人,他的人只有王岐山跟栗战书,所以在他认为习近平的目标,不是当几天皇帝,所以他谈不上独裁者。如果他想当皇帝的话,他不用反贪腐,习近平就是想干点事,也不会回到他爸爸挨整的毛泽东年代。文章提到说:习近平在过去的时间里,得罪了整个中国体制当中的,包括精英层面的人,那精英也好、 赚钱的人也好、当官的也好,都不喜欢他。罗宇回答就是说:所谓的官僚精英都是贪腐之人,那你说一个反腐的习近平,能不得罪他们吗?商业精英大概也没有几个真正干净的。第一桶金都是和官僚勾结的,至于知识精英他说还得分开说,首先当权者对知识精英的打压,确实是不合理的。而在当今的中国,没有几个有像,俄国当年知识精英的那种骨气。那罗宇讲的是明白,知识份子本来是社会的中坚,我的说法,很多中共控制下的知识份子都是蚯蚓,中什么坚呢连骨头都没有。

对于习近平镇压律师,让他们到电视台认罪、强迫失踪,罗宇认为开始他只是觉得是习近平顾不过来,认为是倒习近平的联盟给他脸上抹黑。他说但是后来看起来好像又不像,好像习近平知道,那在这方面,他对习近平多少有些失望。在罗宇看来,习近平第一个任期的末尾,到第二个任期的开始,会有巨大的动作,那应该就是现在了。不会指定接班人,他在把握着时间,透露出他的想怎么办,或者建立总统制度,把中国引入了民主大潮。所以在他看来,如果习近平大权独揽之后,还在那个独裁方向走的话,那只会倒台,任何一件小的事情,都会像齐奥塞斯库那样,被引起大的动荡而且被杀。所以在罗宇的眼睛里,习近平只有一条出路,总统制民主化,否则的话就像齐奥塞斯库一样,出现那种怎么说呢,他也无法控制的场面。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