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入主白宫 健保边境安全与就业列优先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讯】在与奥巴马的会面结束后,川普当天还前往国会,分别与众议院和参议院的领袖进行了会谈。他们就移民、健保、边境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有政治学者表示,川普正式上任后,奥巴马健保恐怕难以继续保留。

美国总统候任人川普与众议院议长保罗·莱恩(Paul Ryan)在国会山会面,川普夫人梅拉尼亚,还有副总统候任人迈克·彭斯也一同前往。

众议院议长保罗·莱恩:“川普的选举胜利让人印象深刻,我们还从未见过。我们将把胜利转为为美国人民做事的行动。”

川普曾在总统选战期间严厉批评过莱恩,但本次会面,双方气氛看上去很融洽。川普并表示上任后会迅速展开工作。

候任美国总统川普:“我们会谈很顺利。讨论了很多细节,我们会降低税率,也会改善健保计划,让它更物美价廉。”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夏皮罗认为,奥巴马健保”恐怕在川普上任后不复存在。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罗伯特·夏皮罗:“国会共和党会通过一项法案,民主党将无法阻挠议事,川普会同意签署法案。我对此不太怀疑。但还不清楚,法案会将奥巴马健保彻底撤销,还是以其它方案替代。但就我现在所知,我不认为奥巴马健保会继续保留了。”

本次大选,共和党获得大胜。不仅保留了国会的领导权,川普的胜出也让共和党在奥巴马执政的八年后,重夺白宫的控制权。

周四,川普也与参议院的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进行了交谈。

候任美国总统川普:“我们会重点谈移民、边境、健保和就业问题。”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我们关于权力交接的会话很成功,在议题上达成共识,川普也准备好去做了。”

目前,新一年的奥巴马健保已经开放申请。白宫并表示,新的申请人数创造历史新高。截至周三,已有超过十万人购买。

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候任总统会做自己的决定,但对未来决策的担忧,不该影响到任何人的投资机会,就是现今在健保网站上有效的奥巴马健保。”

不过,无论何种政策,川普还要等到正式上任后才能真正实行。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罗伯特·夏皮罗:“我觉得川普上任后最先做的,会是加强边境安全。他还要再等,直到正式接任前他还不能做任何事。”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