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亚太政策 幕僚:强化美军太平洋地位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讯】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即将入主白宫,其人事布局已呼之欲出,被媒体点名为最有可能担任川普政府国防部长的联邦参议员塞申斯在选前表示,他支持美国转向亚太的政策,川普会维持船舰数量,强化美军在太平洋的地位,这对盟邦来说更有说服力。

据中央社报导,塞申斯(Jeff Sessions)10月30日接受国防新闻(Defense News)专访表示,相信川普(Donald Trump)阵营会接受转向太平洋的政策,虽然这不是最适切的字眼,但概念上是强化美军在太平洋的地位。他说,“我会支持。”

塞申斯还指出,川普计划建造更多船舰,维持较高数量的部队与机群,对全球来说,这比光动嘴更有说服力,也能够协助维持和平。

外界认为有机会在川普国防政策中扮演要角的众院军事委员会海权与军力小组主席福布斯(Randy Forbes)于专访中指出,虽然欧巴马政府对此的称谓有改变,但这不是全新的,而是发展中的政策。

福布斯说,欧巴马政府没有想到的是,美国就简单的聚焦在亚洲,不继续在中东与世界其他地区扮演要角。川普了解不能把所有的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美国必须拥有布局全球的实力。

福布斯强调,美军仍将在亚太区维持强大实力,但不会降低整体部队实力,也不会由其他地区移转编制到亚洲,美国不能这样做。

长期关注台海情势的福布斯在任期结束后将离开国会,外界预料他将在新政府扮演要角或进入五角大厦。

各界选前多看好希拉里.柯林顿(Hillary Clinton)将当选,美国舆论多未重视川普幕僚有关外交与军事的谈话。如今川普胜选,幕僚们早前的访问成为焦点。

川普幕僚,福布斯(Randy Forbes)的前资深助理葛瑞(Alexander Gray)与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教授纳瓦洛(Peter Navarro),选前在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杂志铺陈川普的亚太政策,选后也成为热门文章。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