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待遇差距大 二千中共退休官员致信中央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 40多国际商业组织致函反网络安全法

代表数百家大公司的40多个国际商业组织,11月11号致信中共政府,对最近大陆通过的《网络安全法》表示担忧,说这部法律可能会加大中国与世界经济的距离。

中共人大11月7号通过的《网络安全法》中,要求的外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商,在中国境内储存个人信息和重要商业数据,并向安全机构提供“技术支持”,以及通过国家安全审查。

这些组织在信中警告说,中共试图控制互联网和网络技术,“是在国家边界设置贸易壁垒”,并不能达到保证安全的目的。

信中还说,这项法律将会增加企业的负担,损坏“中国与商业伙伴关系的基础。”

在这封写给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信函上签名的组织包括美国商会、欧洲企业组织协会,以及“信息技术产业协会”,和“互联网协会”等。

待遇差距大 二千中共退休官员致信中央

据香港《动向》杂志10月号报导,大陆贵州、云南、甘肃、青海、宁夏等省区的近2000离退休中共地厅级官员,在中共六中全会前夕致信中共中央和国务院,要求尽快解决已经拖延近20年的不同地区同一级别的离退休干部待遇差距问题。据说这些差距从30%至2倍不等。

律师程海准备竞选活动 遭警阻挠

中国大陆正在进行五年一届的全国人大基层代表换届选举,11月12号,作为独立候选人的北京维权律师程海,在准备进行竞选活动时,却被警察强行带走。

据报导,程海当天上午在北京立水桥地铁口附近等人,准备进行竞选活动。709案在押律师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和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前往,准备请教法律问题。

但他们在路边交谈时,被强行警察带到派出所关押,并遭暴力对待。

程海律师下午4点获释,王峭岭和李文足则更晚才出来。

据在他们被抓后前往派出所了解情况余文生律师介绍,这是当局有意阻止程海竞选人大代表。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