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感恩节讲话 吁放下成见欢度佳节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讯】感恩节是美国人全家团圆、朋友相聚的重要日子。感恩节前夕,奥巴马总统发表任内最后一次感恩节演讲,呼吁国民放下分歧、欢度佳节。

美国总统奥巴马:“大家好,我谨代表奥巴马一家:米歇尔、玛丽亚、萨莎、外婆、波和桑妮,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今年的感恩节是大选结束后的首个重要节日,不少家庭成员由于支持不同的候选人而产生分歧,甚至是冲突。

奥巴马呼吁国民放下分歧、欢度佳节。

美国总统奥巴马:“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刚刚度过一个吵闹、热情,有时是分裂的大选季。 但短短几周之后,感恩节的到来提醒我们,无论我们有多少分歧,我们仍旧是一体,还有高于我们个人利益的东西,因为我们永远都是美国人。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周三,按照惯例,奥巴马在白宫豁免了两只火鸡。随后带领家人前往当地一个退伍军人之家,与住在那里的四百多名老兵共度感恩节。

第一夫人米歇尔和女儿萨沙负责分发蔬菜,奥巴马负责切火鸡,与老兵互道祝福,现场气氛温馨感人。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