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餐桌必备 蔓越莓用水“采摘”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讯】感恩节餐桌上少不了蔓越莓酱,这种酸酸红红的小浆果收获采摘可不容易。一起来看一看

采摘蔓越莓是一项费时费力的工作,一般在九月中到十一月初进行。

这种红红的小果子里面有空气,会漂在水面上,因此90%的采摘方式是用“水收法”,在田里灌满水,用类似打蛋器一样的机器,在水中搅动,让蔓越莓从藤蔓上脱离,漂在水中。

再把它们归拢,送上传送带或卡车,送到接收站清洗。

农场主Ardell McPhail:“收获季节,红艳艳的果子漂在水上很好看。”

美国的麻州、威斯康星和华盛顿州都是蔓越莓的主要产地。

蔓越莓可以制成果汁、沾酱、果脯等,在产地的农家更是佐餐必备。

农场主Malcolm McPhail:“我们每餐都有蔓越莓,吃猪肉牛排鸡肉火鸡都可以配,太太的冰箱里一年四季都有。”

蔓越莓的产区主要在北美高酸性沙土和寒冷的湿地。麦克菲尔夫妇在华盛顿州的农场,今年就收获了一千吨。

新唐人记者宇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