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支持重新计票 川普批败选不认输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讯】上周,美国绿党针对总统大选发起在摇摆州从新计票,引起广泛关注。候任总统川普周日连发推文,批评希拉里阵营支持重新计票,并指多个州存在选民舞弊。

美国总统大选本月初落幕,川普以306对232张选举人票打败希拉里。不过,希拉里的普选票比川普多出220万张。

绿党总统候选人斯坦因上周提出,要求在三个摇摆州——威斯康辛、密西根和宾州重新计票,希拉里阵营表示支持并参与。

候任总统川普周日连发推文,驳斥她们的行动,称毫无意义。

川普称:“我除了选举人票获得压倒性胜利,如果扣除数以百万计的非法选票,我同样是普选票的赢家。”“维吉尼亚、新罕布什尔州和加州都有严重的选民舞弊事件,为何没有媒体报导?严重的偏见,大问题!”

川普的高级顾问康威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川普并未追究希拉里“电邮门”一案,对她十分宽容。如今民主党不愿接受大选结果,令人惊讶。她表示,未来不排除重新调查“电邮门”。

另外,川普新内阁国务卿人选仍在观望中。川普看好罗姆尼,但康威公开表示反对。她说,如果选择罗姆尼,川普的支持者会感觉遭背叛。

候任白宫幕僚长普利巴斯 表示,川普会做出最好的决定,甚至是组建一个由对手组成的团队,暗示罗姆尼有可能当选。

目前,国务卿人选有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田纳西州参议员鲍伯·科克和加州参议员罗拉巴克等。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