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未来副总统澄清:“川蔡通话”仅是出于礼貌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讯】日前,美国当选总统川普与台湾最高领导人蔡英文通话,触动国际社会对“一个中国”敏感神经的关注后,川普阵营未来副总统彭斯出面澄清“川蔡通话”仅是出于礼貌。

北京时间12月4日,彭斯接受电视新闻节目采访时说,川普12月2日接受蔡英文的祝贺电话,“只是一个民主选举的领导人的礼节性电话”。他不认为这表示美国对华政策的改变。

彭斯强调,候任总统川普接听了一个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台湾领导人打来的礼节性电话,却变成了一个有争议的事件,这让他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此前,川普在推文上有类似表述。美国时间12月2日,川普在推特质问各界说:“美国卖数十亿美元武器装备给台湾,我怎么连一通祝贺电话都接不得?这真有意思!”

美国与台湾的正式外交关系在1979年中断,但与台湾保持的密集经贸关系和军事关系一直没变。外界认为美国是民主台湾最有力的后盾,这一点不容置疑。

(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川普感谢蔡英文祝贺 白宫事后方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