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京?返美?网路再曝邓小平孙邓卓棣新去向遭速删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讯】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的唯一嫡孙邓卓棣的去向问题,近日突然成为舆论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继一封疑似假冒的邓卓棣辞职信在网路上流传并遭删除后,日前另一则有关邓卓棣已经调回北京工作的微信讯息也遭中共网管速删。当局对相关讯息如此敏感,令外界更加疑惑:邓卓棣的去向问题究竟有何蹊跷?

12月5日,中国大陆微信公号“黄柿子路”发出一则消息称,与邓卓棣一起工作了3年的中共广西平果县新安镇党委办公室主任韦勋日前透露说:“邓卓棣在6月份已经调回北京了,具体在哪个部门任职我也不知道。”

消息表示,邓卓棣没有给韦勋他们透露是在北京市工作还是在中央部委工作,邓走的时候只是简单说自己要回北京工作。

但这条微信消息发出后很快就遭删除,令人陡生疑窦。

此前,一封据称为邓卓棣写给习近平的辞职信曾在网路上短暂流传。该信以邓卓棣的口气声称,自己感觉在中共官场上从政伴随着“无尽的恶梦和危险”,因此决意放弃当局为他安排的培养计划,弃官返美,而且不再考虑复返。

不过,外界观察认为,该信的内容和行文措辞,都不符合邓卓棣这样的“红三代”在中共官场里惯用的话语体系,怀疑此信是伪造的。该信在中国大陆网路社交媒体上短暂流传后即遭封杀。

不论是返京还是返美,有关邓卓棣去向的消息均遭中共网管快速删除、封杀,显示当局对相关消息极为敏感,反而令外界更加怀疑邓卓棣突然从公众视线中消失另有蹊跷。

邓卓棣现年31岁,是邓小平最小的儿子邓质方与妻子刘小元的独生子。他在美国出生后不久就被送回邓小平身边。成年后曾先后在北京大学和美国杜克大学法学院就读,并获得了法学硕士学位。曾在美国纽约华尔街的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多年。

2014年邓卓棣突然以中国广西省平果县新安镇党委书记的身份出现在中共政坛,两年后又神秘从当地官员名单中消失,且去向不明。

分析人士指出,邓卓棣突然去向不明,可能是已调往其他地区任职,但为了不在舆论界中引起纷扰而蓄意低调行事;也可能已离开政坛,转向其他领域发展。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