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蔡热线推手是他?93岁前参议员杜尔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讯】总统蔡英文致电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到底是谁居中安排?连外媒也持续议论。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川普政权交接团队成员透露,牵线人是共和党大老、前参议员杜尔。

川蔡热线”的牵线人究竟是谁?掀起台美媒体间一阵讨论。一度传出可能是美国前副总统钱尼的国安顾问、对台湾友好的叶望辉,但遭叶望辉本人否认。今天又有新人选,高龄93岁的共和党大老、前参议员杜尔,美国媒体报导,和杜尔有关的一间律师事务所与台湾驻美代表处合作,居中安排这次的通话。纽约时报甚至指称该公司收到14万美元汇款,暗指“川蔡热线”是台湾精心策划的结果,遭总统府严正否认。

美前副总统钱尼国安顾问 叶望辉:“关于我们选出来的川普总统,现在有几件尴尬有趣的事,第一就是现在没有人会跑去告诉他,可以跟谁说话与如何去对话,我很喜欢这样。”

协助川普团队处理政权交接事宜的美国前国安顾问叶望辉再三强调,川普和蔡英文通上电话不应该被过度反应。

美前副总统钱尼国安顾问 叶望辉:“对于你们现任总统和我们未来领导人的通话,不要过度的分析或反应,但台湾人民可以合理的期待,在美国新政府下有友善的对台关系,在这个时间点,不必期待美国政策会有大的改变。”

无巧不巧,叶望辉的说法正好与蔡英文总统接受华邮采访的回答相呼应。外传叶望辉可能被安排在非公务时间与蔡英文在敦化南路住所见面,而川普的交接团队也知道叶望辉目前在台湾,更让他此行一举一动都成为媒体焦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姚瀚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