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隐形富豪太多 传六中前财产公示条例遇阻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讯】近日,有外媒报导称,中共体制内的隐形富豪太多,导致在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财产公示条例再次遇到阻力。长期以来,中共高层的财产公示一直是各界持续关注的焦点,尽管在六中全会前后曾出现一波舆论高潮,但何时付诸实践,仍遥遥无期。

中共六中全会前,香港《动向》杂志曾披露,赵洪祝、黄树贤等五名中纪委副书记,在9月中旬联署提交了一份关于党、政、国家机关部门高级干部公开公示本人及家属经济收入、财产来源、境外(国)资产、居留权、国籍等若干要求的提案,并要求列入十八届六中全会将审议的有关“从严治党”的两个文件的条例中。

另外,路透社几乎在同一时间引述跟高层有关系的消息来源说,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希望高级官员公布他们的财产。

“自从2012年以来,王岐山一直试图推动这个事情,但是遭遇非常强大的反对。”“这件事可能在六中全会上讨论。”

日前,有海外中文媒体披露,中共官场存在一个规模庞大、财富惊人的“隐形富豪群体”,其财产之多,已经达到让外界难以想像和接受的程度。对这些既得利益者来说,最理想局面是维持现状。

报导称,虽然六中全会的最大成果是明确了“习核心”,但中共党内高层仍非风平浪静。原本应该提请全会审议的官员财产公示相关规定和财产法,在六中全会正式开始前的最后时刻,最终被“彻底放弃”。

中共党内本有一个官员财产申报的制度,但只有向上申报程序,无对外公示环节,其具体运作模式如何外界难以知晓。官场腐败在数十年来愈演愈烈,也使外界认为该制度显然没有起到任何遏制作用。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