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新潮流 更远 更小 更便宜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讯】电动自行车的出现满足了许多人的需求,虽然目前在美国的普及程度并不高,但商家在技术的改进和成本的压缩上又下了一番功夫,希望能开启电动自行车新潮流

左看右看,前看后看,新型的电动自行车已经摆脱了臃肿的印象,小巧到与普通自行车不再有太大差别,而其电池容量却普遍提升了约40%,让骑车的人可以轻松应付讨厌的上坡和逆风的情况。

TEMPO自行车董事长Van Nguyen:“我们有自动变速,你所要做的就是打开开关,直接骑就好了。”

骑动车子时,电动马达会自动提供助力,让远距离骑行也变得轻松。专家介绍,美国的电动车分三类,第一和第二两类电动自行车的最快速度被控制在每小时20英里以内,可以使用自行车道,第三类电动车虽然时速可达28英里,但需要使用机动车道。虽然电动自行车80%的结构与普通自行车没有什么两样,但它配备了更多的科技,简化了使用及维修步骤。

电动自行车协会主任Ray Verhelst:“控制板就是手机,现在你可以把音乐、通话、导航和电动自行车融合一起了。”“自行车店可以直接把车子和电脑连起来,并看到所有的分析数据、马达、控制系统。”

结构方面也有创新,不同的造型可以满足携带包裹和儿童的需求。此外商家表示,受到电动汽车兴起的影响,电池元件成本有所下降,电动自行车价格也因此缩减至1千美元左右。

Juiced自行车创始人何廉君:“现在锂电池非常便宜,而且体积可以做的非常小,在欧洲这样的车已经卖得很好了,也卖了很多,但美国人还不了解这些。”

业内人士称,成本下降、功能提升以及自行车道的增多会让电动自行车赢得更多人群的青睐。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