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高盛运营官 内阁“身价”已达120亿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讯】周五,川普内阁传出了新的提名人,华尔街的资深高管加里·科恩,成为又一名入阁川普政府的亿万富豪,使得川普内阁成员的身家总值达到了约120亿美元,也创造了一个现代历史之最。

据福克斯新闻网周五证实,川普将提名华尔街高盛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加里·科恩(Gary Cohn),担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目前还不清楚科恩是否会接受提名,不过他曾在上个月底谈到,要离开高盛。

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参与白宫最重要的经济决策,影响力常常与财政部长不相上下,同时,该职位也是晋职美联储或财政部的“敲门砖”。而现年56岁的科恩,在高盛有25年工作经验,在硅谷、国会山和银行监管机构中,都有深厚人脉。前总统克林顿和小布什,也都分别指任过高盛公司官员,来担当该职。

不过,今年大选,不少总统参选人严厉批评过华尔街对政治的干预。而川普如今启用华尔街人士担任政府要职,也引起一些人不满。民主党参议员泰斯特(Jon Tester)表示:政府内阁的重要职务,由多名来自同一家公司的人担当,让我很担心。

身家2亿6千多万美元的加里·科恩若接受提名,将成为第三位具有华尔街背景的川普内阁成员,另外两位分别是财政部长提名人史蒂芬·穆钦(Steven Mnuchin)和白宫高级顾问史蒂夫·巴农(Steve Bannon),他们分别有上千万的资产。

然而,川普提名的内阁成员中,亿万富豪比比皆是。

“彭博社”数据显示,川普本人的净资产就达30亿美元,商务部长提名人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拥有29亿,教育部长提名人贝兹·迪沃斯(Betsy DeVos)的家族资产更是接近50亿,而川普内阁成员的财产总合达到约120亿美元,堪称现代史上最富有的内阁。

财富精英的加盟,似乎让川普如虎添翼。

在周五下午路易斯安那州的“谢票集会”上,川普重申了他的一系列重大经济主张。

美国候任总统川普:“我的政府会遵循两个简单原则,买美国货,雇用美国人。从现在起,就是美国第一。”

川普声称,要为美国人创造工作,用美国人重建美国。

美国候任总统川普:“我的最先行政令之一,就是要让劳工部调查所有的签证滥用,这破坏了美国工人的工作和收入。现在这是我们的国家了。”

川普将在明年1月20号宣誓就职。目前,他已提名大部分内阁成员。华盛顿州共和党众议员麦克莫里斯•罗杰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周五也传出将得到内政部长提名。而最重要的国务卿提名,仍要等到下周揭晓。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