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20岁女孩乱进补 吃一个月虫草险被痰憋死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讯】大陆一位父亲为给体弱多病的女儿进补,买回虫草灵芝连吃一个月,导致女儿险些被痰憋死。到医院检查发现,双肺全部被痰液堵死,气管也被痰液“泡腐”。

据陆媒报导,20岁的陈菁(化名)从小就患有严重的支气管扩张,三天两头不是咳喘就是肺炎。为此,陈父买来冬虫夏草和灵芝,每天煲汤给女儿进补。开始感觉效果不错,陈菁精神也有好转。

但是连吃一个月后,陈菁突然病情恶化,咳喘症状严重,好几次憋得喘不过气来。陈父忙带她到医院检查。医生发现:陈菁的气管里灌满了黄白色的脓痰,双下肺的支气管已经被黏痰全部堵死。冲洗干净后发现,气管也被痰液“泡腐”了,多处不停往外渗血。

自古以来灵芝就有“仙草”、“瑞草”之称,与虫草都是珍贵的药食兼用真菌,但是并非所有人都可食用。

医生称,陈菁是痰热体质,并非身体虚弱,用虫草灵芝等燥热药材进补,会导致体内的痰热之邪更加旺盛,痰液增多。经过治疗,陈菁病情已有好转。

中医认为“虚则补之,实则泻之,寒则热之,热则寒之。”辨清体质的寒热虚实之后再加进补,方可收到理想的疗效。否则,不辨病状乱补一通,反而会加重病情。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