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规惩网言 最高罚款50万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讯】日前,新疆自治区出台新条列严惩网路“虚假”、“有害”信息,违例者最高可被罚款50万元。分析担忧,严惩之下或将导致更大的人权灾难或更激烈的官民冲突。

12月12号,新疆媒体报导,新疆人大常委会通过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防范和惩治网路传播虚假信息条例”10号起开始施行。

据统计,在新疆备案的网站有1万余家,网民达1300万。

条例规定,网路服务提供者如果传播或保存被禁止发布的讯息,情节严重最高可罚款50万,同时被停业整顿,而责任人最高面临10万元罚款。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说,新疆自治区刚换了新党委书记,新官上任三把火,出台这个条例是一种表态。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新疆这样做的话主是迎合上面,实际操作是非常可笑的,实际上他们是做个势态做个样子,出台禁言这个东西,立刻会被人挑战。最近一段时间抓那么多人,它感到恐慌才做这样可笑的事情。”

分析认为,中共惧怕新疆人从不受官方垄断的渠道获取真实信息、或将当地真实信息传播出去。

自由撰稿人张建平:“对于当局来讲,它对这种黑暗面,它要掩盖,要让人看了这种‘伟光正’,要让人看到这种‘繁荣’,那么不能有这种真实的一面展示出来,那么实际上中国现在很大的问题,这些负面的、丑恶的事情在发生,所以这很不正常。”

近年来,由于中共对新疆出台各种严控政策,导致当地冲突不断。自由撰稿人张建平担忧,严控之下或将导致更大的人权灾难或更激烈的官民冲突。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