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团聚移民新规 一万名额随机选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讯】想要申请父母来加拿大的人注意了,加拿大移民部长今天公布了新的团聚移民政策,父母、祖父母团聚移民的申请将于2017年1月3日再次开放,开放10000个赔额。根据往年经验,有限的名额都将会在1至2周内占满。但移民部对这个先到先得的规则进行了修改,将从所有的申请人里随机抽取一万名。

移民部网站上的信息显示:我们从加拿大东部时间2017年1月3日中午开始,重新开始接受父母和祖父母团聚移民申请。递交窗口将持续开放30天时间,到2017年2月2日中午截止。

最新的申请表格将于2017年1月9日更新,申请表格下载地址,请点击这里小编特别提醒:请在更新后下载。

先到先得变为随机抽签

这一次的团聚移民政策改变主要针对名额甄选部分,加拿大一直都是按照传统的先到先得方式,使得很多人提交晚了就失去机会。

“我们听取了过去申请人的意见,希望新的规则能带给所有申请人更加公平的环境。我们希望确保每个申请人的名字都具有相同的被选到的机会。”移民部长麦加廉说到。

在30天递交时间以后,IRCC会在之后通知被随机选中的申请人。被选中的申请人将有90天的时间补充材料,完成申请。新的申请表格和指南将在2017年1月9日发布在移民局网站上。未被选中的申请人,可以在2018年继续提交。

团聚移民名额甄选新政官方说明

担保条件不变

最新的政策下,父母的担保期仍然是20年。担保人提供的收入证明文件为最近连续3年(2013,2014以及2015年)加拿大税务局出具的文件,即退税单(Notice of Assessment)或者评税表(Option-C)。

由于移民局官方的申请指南将在2017年1月9日更新,目前的收入要求还是去年的。小编建议大家在注意更新后的指南,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如想获得评税表,担保人需要打电话到税局申请,无需费用,税局需要最少10个工作日才能把评税表邮寄到担保人的家里。所以担保人应该尽早准备好所有年份的退税单或者评税单,才有助于准备好完善的文件,然后及时递交申请。

递表后一般要等待5-6年

在所有移民类型当中,耗时最长的是父母团聚类移民申请,平均等候时间为48个月,移民部并未针对这一类别设立审批标准时间。

早在2013年5月,时任联邦移民部长康尼宣布,担保人需要满足担保20年、收入较原担保标准增加30%、连续三年通过税务局报税要求等条件,审理时间最快也要在三年半左右。截止记者发稿当天,加拿大移民局还在处理2014年一月收到的父母类团聚移民申请。

最新的申请指南将于2017年1月9日更新,点击查看团聚移民官方指南小编特别提醒:请在更新后下载。

(记者清风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