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遭疯狂别车 网友:没亮金箍棒,算他命大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讯】近日,以扮演“孙悟空”著称的六小龄童,在浙江宁波拍电影的外景地收工回去的路上,遭遇疯狂别车,消息曝光后,引发网友们的关注热议。

浙江在线12月20日称,19日18点29分,有微博网友爆料当天傍晚,博主和六小龄童在宁波拍电影的外景地收工回去的路上,一辆车牌号为浙B025PG的车不知何原因,一直在他们的车旁边进行危险驾驶。

博主说,希望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后给他们一个明确合理的解释,杜绝这种道路危险驾驶的存在。

浙江在线记者联系上这位博主,他说自己是上海六小龄童艺术馆首席摄影师张克强。

张克强说,六小龄童正在宁波拍摄电影《财迷》,拍完电影回去的路上,遭遇了惊魂一刻。当时车上有三个人,他和六小龄童,还有司机师傅。

当时他和六小龄童在闲聊,突然车子一个急刹车,司机说,有辆车一直在别我们的车。

随后,张克强就转移到副驾驶座,看看车况。发现有一辆黑色轿车斜插到车子前面,停了一下,然后加速,又停下,又开动……

张克强说,看到这一反常的情况,于是他用手机摄录了全程,看到他们摄像,那辆黑色的轿车跑掉了。

微博发出后,引发了网友们对六小龄童的关注。

有网友认为,“有可能他们的车在不知情或非故意状态下别了那辆车,而引发的前车报复行为”;也有网友认为:“”或许是追星族吧”;也有调侃,“大圣没把金箍棒亮出来,算他命大”。

六小龄童是1986年版电视剧《西游记》中“美猴王”孙悟空的扮演者,被奉为最经典的“美猴王”。

据公开的资讯,六小龄童是章氏猴戏世家的第四代传承人。章家每一代猴戏传承人,都有一个与猴有关的特别称呼——曾祖父是“活猴章”,祖父章益生是“赛活猴”,父亲六龄童是“南猴王”。

2016年新年,六小龄童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谈到了孙悟空这个艺术形象的文化内涵。他表示,“古人讲在道成仙,在释成佛,在儒成圣。孙悟空最初拜师菩提,可谓得道成仙;后来他入得佛门,终成斗战胜佛;而孙悟空待人接物的方方面面,又无不体现着儒教的深刻影响。”

专访中,六小龄童还回忆起自己2014年10月15日与习近平在一个文艺工作座谈会上会面的细节。

当时习近平走到六小龄童跟前与他握手,并询问他最近在忙什么?六小龄童回答说:“最近在筹备拍《西游记》。”听到这话,习近平笑了。

六小龄童说:“我猜习主席肯定在想,他怎么还在拍《西游记》。”

六小龄童解释说,当时,他们正在协商筹备中美合拍电影《敢问路在何方》。他认为,这是一次中国文化与美国技术相结合的尝试。

习近平听到后马上问“要拍多少部?”六小龄童说要拍两部。“两部少了。”习当时表示,像这样的世界名著可以拍很多部,希望可以通过这样一个题材,让中国走向世界。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