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瓦罗执掌白宫贸易战略 追求公平贸易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讯】美国经济学者彼得‧纳瓦罗日前被川普提名为新成立的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由于他以往在贸易政策上持强硬立场,有人担懮未来美中之间可能爆发贸易战。对此,旅美经济学者夏业良认为,纳瓦罗所强调的是真正公平的贸易,目的是最终达到多赢局面。

纳瓦罗(Peter Navarro)是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商学院教授,因撰写《致命中国》一书而闻名。该书揭示了中共盲目追求经济发展速度,以廉价劳动力和环境污染为代价,践踏人权,并让特权阶层坐大。同时,这种不公平贸易也摧毁了美国经济,造成劳工失业,知识产权丢失和企业竞争力减弱。

致命中国》作者纳瓦罗(Peter Navarro)﹕“此书是让民众更多的了解中共给中国百姓造成的苦难。由于中国(中共)的强大,美国人民将会面临的危害。”

加图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夏业良﹕“他的特色就是反对经济全球化,反对过去那种不讲原则的自由贸易,他算是属于经济上的保守主义,政策上,他也希望对那些专制政权给予一些经济上的限制约束。”

美国媒体认为,任命纳瓦罗主掌美国外贸政策,显示了川普重振美国制造业﹑增加就业的决心。中共喉舌媒体则把纳瓦罗描绘为鹰派反华学者。

加图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夏业良﹕“他首先是一个经济学家。他从过去以往的历史经验来看,他认为对共产极权国家,那些专制的国家,他们在经济贸易上的政策也是很难得到改善的。所以他强调的就是公平贸易,强调贸易双方的平等。不能说让一方有过大的顺差,另一方长期的忍受逆差,所以他希望在这个方面,能够达到一种长远的双赢,或者多赢的局面。”

在川普竞选期间,纳瓦洛是其经济顾问团队中,除商界大亨外,唯一一位学术界专家。此次纳瓦罗入阁,专家认为其倡导的公平贸易,将不仅有利于美国,最终也会对中国人民有益。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