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旗争议 县长:珍惜民主向中共争自由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讯】今年是中华民国106年,不过在台湾彰化,却有人升起中共五星旗,引发争议。对此,彰化县长魏明谷说,希望民众珍惜得来不易的民主,中华民国的国旗也应该在中国升旗。而有网友也批评说,对这反人类的政权,竟然还有幻想。

“升旗典礼,典礼开始”

2017年伊始,元旦升旗,不过这旗子却是中共五星红旗,60岁台中人魏明仁,几年前开始在脸书鼓吹统一颂扬中共,今年更在彰化升起五星红旗。

中国大陆配偶:“我结婚十几年了,(第一次看到升五星旗)?对第一次,听说拉,就过来看看这样子。”

民众:“怪怪的,好像跟我们在地的民俗风情不太一样。不太适合吧,”

民众:“ 我觉得不适合啦。”

在已被占据的百年佛寺前,唱红歌,外头却传出阵阵佛号声,还举白布条抗议,原来号召升旗的魏明仁,先前是受委托改建佛寺的建商,“碧云禅寺”爆发产权纠纷后成他私人会馆,原本的寺院僧人,控诉佛寺遭窃占。彰化县长魏明谷说。

彰化县长魏明谷:“我们要珍惜台湾这样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度,所以我们更希望这些人,支持中共的这些人,应该要向中国政府争取,自由民主,也让我们台湾中华民国的国旗,能够在中国大陆升起。”

县长喊话“到中国去升中华民国国旗”,网友则批评“在自由体系散播共产思想”、“台湾应学其他国家立法,禁止共产主义宣传”,“中国共产党杀的人有比纳粹少到哪去?”“对这反人类政权还有幻想”。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