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港交流遭批 时代力量:中共恐惧民主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讯】台湾政党“时代力量”周末将举办台港论坛,邀请香港三位立法会议员,及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来台对谈,但此举却引发国台办的严词批评,“时代力量”党主席黄国昌周二表示,这反映出中共对民主的恐惧。

时代力量”执行党主席黄国昌:“整个亚洲民主对话活动的一部分。”

“时代力量”举办论坛,第一次邀请香港新生代议员罗冠聪、姚松炎、朱凯迪来台对谈,却遭国台办引用毛诗严词批评,“会落得头破血流的下场”,“时代力量”回应。

“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无论它用什么样子的修辞,事实上都是中国政府他们自己,有过度的反应。”

“时代力量”执行党主席黄国昌:“这一个到21世纪在本质上还是一个,极权专制的政党,他们看到民主的力量,彼此之间的串联跟汇集,可能对于他们自己本身,对于民主的恐惧,清楚地反映在他们的回应上面。”

强调这只是延续亚洲民主对话活动,不解为何独独对港议员交流,中共反应过激,接下来时力也将举办党庆活动,徐永明接受日本杂志专访,喊话2020选战,目标十席立委。

“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时代力量’有一个稳定的支持度在那里,对于新兴的政党而言,只能往前走,继续发展跟扩张,所以才会提出那样一个目标。我们当然以国民党目前的选区为对象,他们现在还30几席嘛,所以应该有很大的空间。”

锁定国民党选区,“时代力量”要持续“割蓝委”,不过党主席黄国昌也强调,谈下届选举还太早,目前先努力2018地方选举,希望把更多有理想,有能力的青年,送进地方议会中,深化民主政治。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