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1. 波音传获印度廉航大笔订单

消息指出,美国波音公司获得印度廉航(SpiceJet)价值达101亿美元订单,将订购92架737型号飞机。这也是波音首次在空中巴士主导的市场中获得胜利。

2. 川普警告丰田 不在美设厂就课重税

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警告日商丰田汽车(TOYOTA),如果不是在美国设厂生产汽车,而是在墨西哥生产后再回销美国的话,将要对丰田课高额关税。对此,丰田公司表示,期待与川普政府合作,致力追求消费者和汽车工业的最大利益。在墨西哥设立新厂,并不会减少美国雇用员工人数。

3. 三项指标显示 美国就业市场紧绷

美国上星期初领失业救济人数持续减少,接近43年低点,另外,去年12民间就业仅增加15.3万人,说明人力市场已经趋于紧俏,就业人数很难再持续大幅增加,而且12月的裁员报告降为3.3万人,低于全年平均4.4万人。这3项就业市场指标均呈现正面,将可支撑美联储加息的立场。

4. 美国服务业 增长速度减缓

12月份美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11月份的54.6,下跌到53.9,为连续第二个月下跌,说明服务业虽然呈现扩张局面,但是扩张速度持续下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