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海盗攻击渔船 菲南8渔民丧生(视频慎入)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讯】菲律宾南部9日晚间发生一起疑似海盗攻击渔船事件,有8名菲国籍渔民遭枪击身亡,另有7名渔民跳海逃生获救。

据美联社报导,菲国海岸巡防队驻民答那峨岛(Mindanao)三宝颜(Zamboanga)分所的指挥官、达加列亚(Alvin Dagalea)中尉表示,9日晚间有5名枪手在三宝颜附近海域登上1艘渔船,随即对船上的渔民开枪扫射,造成8名渔民丧生,另有7名渔民看见情况不对,随即跳海朝岸上游去,有的被经过船只救起,有的则在岸边被发现救起。

达加列亚说,这些身份不明的枪手可能就是海盗,他们随后将渔船击沉。

菲国军方报告指称,这起攻击渔船事件的动机,可能与渔民之间的金钱勒索或是仇恨有关。

另外,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好战份子也与菲国南部近来一连串渔船抢劫案有关。

上个星期,菲国海岸巡防队与海军在菲国巴西兰省(Basilan Province)附近,曾阻止阿布沙伊夫企图劫持1艘货轮。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