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火车独步全球 乘“风”供电运行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讯】荷兰国家铁路公司NS在10日表示,目前国内所有火车皆以风能供电运行,为全球首例。据悉,NS一天约有5,500列火车运行,每天约有60万人仰赖风能旅行。

NS发言人布恩(Ton Boon)告诉法新社,“1月1日起,所有列车皆以风能供电运行。”

2年前荷兰电力公司Eneco赢下NS的标案,并且签署10年合约,约定2018年1月完工,届时NS所有列车须以风能运行。

布恩说:“所以事实上,我们比原先计划提早1年达成目标。”他表示,荷兰各地与沿岸风力发电厂增加,有助NS实现目标。

Eneco与NS透过联合官网表示,每天约有60万人“领先全球”,仰赖风能旅行。NS一天约有5,500列火车运行。

NS表示,1架风车运作1小时,能让1列火车跑上200公里左右。Eneco与NS期望,2020年每位旅客的耗能量,能比2005年减少35%。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