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提名质询 蒂勒森大谈外交政策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讯】今天,川普提名的国务卿人选蒂勒森来到国会接受参院的质询,过程中,就对俄以及对华政策,伊朗核协议以及气候协定等问题,他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对于美俄关系这一当前热点,蒂勒森首先拒绝以“战犯”来称呼普京,但他认为目前可以保留对俄罗斯的制裁,同时寻求更适当的解决途径。

美国参议员卢比奥:“我来问你这个问题,普京是个战犯吗?”

美国国务卿提名人选蒂勒森:“我不会这么称呼。”

美国国务卿提名人选蒂勒森:“我认为保持现状很重要,直到我们可以找到一个可行的方案,一个全面的方案,一方面有所激励,另一方面加大施压。”

蒂勒森认为,美国当前遇到的外交问题,很多是由于没能说到做到,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中国在朝鲜问题上的态度不及预期。

美国国务卿提名人选蒂勒森:“我们必须对于中国能做到什么程度目光明确,而不是过于乐观去想他们能做到什么程度。这也是为何我们最终需要制定一个新的对华政策,让中国明白我们对他们的期望。”

在伊朗核协议问题上,蒂勒森则建议再全面审视这份协议,检查是否有能力确认伊朗真的履行协议承诺,确保所有的机制都能得以执行,钳制伊朗兑现协定中的承诺。

此外,对于“跨太平洋贸易协定”以及治理气候变迁,蒂勒森也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美国国务卿的职务至关重要,关乎美国在国际社会捍卫自己的价值观,因此对于没有任何政治外交经验的蒂勒森,参院的考查和质询尤为谨慎,对他的听证会也在周三和周四分两次进行。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