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八方 】德国一家四口被中国农民杀害之后

有一个朋友曾给我贴了一个贴子,讲了2000年发生的事情,居住在江苏的一家德国人被杀,两个大人两个孩子,很短的时间内就破了案了,4个年轻的农民闯进他们家想偷东西,被他们撞上就杀了他们,四个农民被判死刑。

被杀这家人德国的亲属,孩子们的姥姥来中国领尸,当听到说把四个农民已经判了死刑的时候,她不干了,上诉说不要把这四个农民处死。但最高法院维持原判,把四个年轻人给枪毙了,因为在中国就是杀人偿命。但德国没有死刑,德国老人认为人已经死了,再杀掉四个人就又赔上四条人命,而且死去的人已经无法复活了。

这是这位老人对于生命的理解,体现出她的文化和理念。随后事件披露出四个年轻农民根本就没有文化,没有上过学。令人想不到的是,居住在当地的一些的德国人成立了一个组织,专门帮助那些贫穷的、上不起学的农村孩子,现在有六七百人接受了这个组织的帮助,受到了教育。


一群德国人因此成立了慈善组织,以帮助上不起学的农村孩子。(网路图片)

德国人被中国人杀了,反过来一群德国人去帮助中国年轻人。这是这群德国人对生命的理解与尊重,变相的也是对中共体制与体制下的某些中国人之嘲讽。

欺骗、愚昧、灌输是一些农民犯下罪恶根源,要想减少犯罪就要找到罪恶的根源,而不是消灭生命,报复式的把生命视为儿戏。

很多中国人不把农村人当成和他们一样的人,这是这个制度造成的,它所造成的伤害让人们看到在户籍歧视的背景之下人们生活的悲惨。当人与人之间分为三六九等之后,整个社会展现出来的是暴力的,对人性摧残的那一面,对施暴者和受虐者双方人性摧残的那一面,生活在同一天空下,人与人之间有着不平等的关系,都是大背景的社会制度所造成的。


农民工(网络图片)

大陆的户口的制度其实在我的眼里就是奴隶制度的变种,我是来自北京的,通常说北京人是个爷,北京人人人都是爷,在相声里也这么说,连光着脊梁骑平板车的也叫板爷,他自身就有着高人一等的观念,那种氛围,大家想想,这种氛围本身和奴隶制度所表现出来的有什么区别呢,我觉得一点区别都没有。

在这个制度下人与人之间不可能有信任,在中国当今的社会当中,我们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最欠缺的,而人们又最想得到的,是什么呢,就是信任,信任在中国的社会几近丧失,这就是我个人的看法。

在一个强权的制度下,人们为了生存,为了利益而不惜出卖朋友,取悦强权,就像中国出现的五毛,五毛的出现有他的无奈,也有可悲可恨的一点,这是在中国那样一个环境下,人们已经被灌输了低等人要取悦于高等人的观念,同时为了成为高等人而不惜施虐于别人。而这个制度下最可怕的也是人们的麻木和顺从,这是一个制度摧毁人尊严的时候,摧毁人自由的时候,表现出来的状态。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