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美国制造 郭台铭:投资首选宾州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讯】鸿海尾牙以嘉年华的方式,今天(22日)热闹展开,夏普创办人及各国家代表,也特地来台祝贺,总裁郭台铭台上致词,针对去年交20多年来首次衰退的成绩单,向员工及眷属鞠躬致歉,会后也安排与媒体交流时间,包括美国制造、投资布局等议题,长达两个多小时,郭台铭都一一回复。

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世界的经济的舞台上奋战的一个主帅,我,任何的失败不必要任何的借口,我必须要承担任何的责任。”

鸿海集团2016年营收,20年来首度衰退,总裁郭台铭为去年成绩向股东道歉,为了找出问题原因,在深圳开了3天的检讨会议,并以“云移物大智网加机器人”作为开会主题,看好未来趋势发展,更要加码投资夏普。

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增加新产品,开发新技术,建立全球销售网路,强化品牌力,这个然后,增加国际化的运作的管控能力,大概就是这几个。”

谈到投资,郭台铭说,美国将以宾州为投资首选,中国、日本等也都是加码投资的国家,对于美国总统川普就职演说提到美国制造,郭台铭认为,每个国家经济结构不一样,要从比较经济利益来看,不是要不要的问题,是能不能的问题,以及消费者选择的问题,

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我这一次如果要到美国投资,宾州一定我是会优先考虑,我们已经有在那投资了,在那边扩大。

对于2017年景气,郭台铭认为,经济展望扑朔迷离,看得到蛛丝但看不到马迹,整体来说,有三大关键因素,保护主义的兴起将无法避免、政治为经济服务的趋势确定又明显,最后是实体经济的比重将会越来越大,制造业将会重新占据整体经济成长的关键因素。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