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暖冬影响品质 老姜市场价格下跌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讯】寒冷气候少不了姜茶、姜母鸭的陪伴,婆婆妈妈们会到市场选购老姜为家人暖暖胃,但是今年因为暖冬,老姜的需求量比起往年减少许多,加上去年台风雨水多影响姜的品质,导致姜价收购价不高,透过镜头,我们实际到产地了解。

拿着特殊的二叉铲,工人们正在高畦的山坡地挖老姜,别看动作简单,要知道哪边有姜可挖,可是要有经验的。

姜农沈振远:“种姜之前是要打行沟,打一沟一沟的生姜种下去之后,它深沟埋起来之后会变高,下面就变低水沟,生姜就埋高的地方,你挖的时候,高的地方挖就是有生姜的地方。”

去年好几个台风带来雨水影响,让姜的生产不稳定,加上今年又碰上暖冬,导致姜的产地价下跌,靠天吃饭的农民只能摇头大叹无奈。

姜农车丽旗:“(一年才能收喔)对一年,(今年算收成好还是坏)坏啦!(为什么)气候的问题,所以也没有办法;夏天天气太热,姜刚生出来,会晒死光光,太湿又会得病,所以很难照顾。”

姜母鸭业者王满:“姜喔,是比较便宜,去年更贵,去年差不多1斤100元多,今年差不多80元、100元。”

六龟宝来一带山区,土质和气候很适合老姜的生长,许多农民都栽种食用老姜和姜种,今年姜价虽然不理想,但姜农们还是对自己土地生产的姜深具信心,会努力继续种下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子棻、李涓榕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