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配合调查”后效应爆发 旗下三公司股市跌停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讯】近日,中国资本大鳄肖建华行踪诡异,境外盛传其目前在北京“配合调查”。周五,肖建华旗下公司的股价纷纷下跌,其中华资实业等三家公司迅速跌停

近日,肖建华被“有关人士”带回中国大陆“配合调查”的传闻在海外持续发酵。尽管中国大陆的所有媒体对此事件均集体噤声,但该事件的后效应还是很快就在中国股市上爆发。

2月3日是中国传统新年假期后中国A股的首个交易日。这天股市一开盘,多家的明天系旗下公司的股票价格就齐齐下跌。其中,由肖建华掌舵明天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华资实业(深:600191)、ST明科(深:600091)和西水股份(深:600291)这三家公司更是很快就跌停

据陆媒报导,到收盘,华资实业和西水股份分别下挫约10%,ST明科则跌5%。现在,表现不佳的ST明科正面临着被摘牌的危险。

目前,明天集团旗下只有“游久游戏”暂时未受到“肖建华事件”的影响。

此前,明天控股为了让投资人安心,还特意在2月2日发布声明称:“明天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一切运转正常,感谢社会各界朋友对肖建华先生及本公司的关注与厚爱”。

2月1日,香港媒体率先报导了肖建华行踪不明的消息,指其疑似被中共公安从香港抓捕回大陆接受调查。随后,明天控股公司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先后两次以肖建华的名义发出声明,声称自己并未被抓,而是在国外“养病”。

不过,相关声明发出后不久又遭全部删除。

香港英文报《南华早报》2月2日引述知情者披露,肖建华在“有关人员”劝告下,同意回大陆配合北京当局协助调查。报导并指肖涉入了2015年爆发的中国股灾以及中共国安部前副部长马建贪腐案。

与此同时,英国媒体《金融时报》也报导称,肖建华租住的四季酒店向香港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录像显示,肖建华在1月27日凌晨3点左右在一群保镖陪同下离开酒店,从走廊和电梯内画面看来,离开时肖建华等人并未出现争执。

香港警方随后向媒体披露,警方初步调查的结果显示,肖建华与两名女保镖乘同一辆私家车于27日下午3时左右,从香港经落马洲口岸进入大陆,出境时表现未见异样。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